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加快-新车研发速度 中欧同步上市

2015年09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沃尔沃的生产节奏中,该品牌旗下最新产品全新XC90开发周期为42个月,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推出中间经历了三年半的时间。随着模块化架构的使用,新车研发周期将全面加快。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获悉:沃尔沃启动了产品开发的“202020战略”,到2020年时,基于全新平台的新产品从定义到投产只需要20个月,同时中国未来的产品规划与投放,将与欧洲实现完全同步。

此前一辆车的开发时间要经历很长的时间,全新产品最多要五年产品才可以开发出来,但随着模块化概念的普及,新车推出的时间也在逐渐变短。以沃尔沃为例,旗下全新XC90是基于SPA模块化架构开发的首款产品,其从2012年开始研发,2015年正式推出了该款产品。而从2016年开始,沃尔沃新车开发时间将缩短,中期规划将减至25个月,而到2020年将减至20个月,也就是一款新车的研发周期只需不到两年的时间。

在沃尔沃的产品体系中,未来旗下60系列以上车型将采用SPA模块化架构,而紧凑级车型则将使用CMA模块化架构。在时间上,从全新XC90开始,四年内沃尔沃所有产品均将进行换代,同时更多的全新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在明年开始,沃尔沃将有望推出CMA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该车定位于紧凑车级别,在此之后将有更多紧凑级别产品推出。

根据以往的经验,大多数汽车厂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