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研发董事韦尔施:在华将推电动车

2015年09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网通社 9月18日 德国法兰克福报道,大众集团的技术平台,斯柯达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有相应规划。对此,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董事韦尔施(Frank Welsch)与网通社沟通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斯柯达采用MQB模块化平台,非常容易从传统车型打造出新能源车。”

现阶段,斯柯达品牌已具备制造新能源车型的水平,韦尔施还透露:“包括Yeti等都具备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能力。”对于是否考虑在华导入新能源车,他说:“目前等待的是中国市场是否成熟,如果需求满足,我们随时可以快速投入新能源的研发和生产。”

一.斯柯达基于MQB平台 具备新能源车制造能力

网通社:目前同一集团内的大众、奥迪品牌都已在MQB模块化平台内,相继推出新能源车型,斯柯达是否也有相应的计划?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韦尔施博士认为何时才是斯柯达导入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时机?

韦尔施:我们当然有这个计划,因为我们采用了大众集团的MQB模块化平台,非常容易从传统能源车生产出新能源车型。目前我们的昕锐明锐速派以及电动车型的能力,现在唯一等待的中国市场是否成熟,如果市场需求够大,我们会快速投入新能源的研发和生产。例如我们要推出一款速派插电混动版车型,很快就可以投放市场。

二.斯柯达全新旗舰旅行车 未来有望入华

网通社:在此次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斯柯达品牌发布了全新一代速派旅行版,后续是否有计划导入中国市场?

韦尔施: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中国市场是不是需要旅行车或是喜欢运动旅行车,如果市场有需求我们非常愿意把这款产品引入中国。速派旅行版和明锐旅行版的车身造型在欧洲非常流行,运动感很强,但在中国不知道是否会流行,并不好说。

三.斯柯达将打造7座途观

网通社:现阶段上海大众已经开始基于MQB平台打造一款全新的旗舰车型,定位为C级轿车,斯柯达品牌我们是否也会考虑打造一款定位高于速派的旗舰车型?

韦尔施:虽然我们在轿车产品上没有计划推出定位更高车型,但是在SUV领域将推出级别更高,定位更高的车型,同时我们有计划向中国市场引入大型SUV。

网通社:斯柯达对于中国SUV市场如何看待,目前研发的大型SUV属于什么级别的车型,与途观同级或奥迪Q5的级别?

韦尔施:SUV在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现阶段SUV与轿车的销量可谓平分秋色。我们的全新SUV是一款七座车型,要比途观的整车尺寸更大。举个例子,斯柯达全新SUV是三排七座布局,要比传统车型空间大很多。(网通社 2015年9月18日 法兰克福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