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德国建新能源研发中心 推增程电动车

2015年09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自主研发与全球资源的开端。近日网通社从北汽官方获悉,北汽新能源与Meta公司合作的亚琛研发中心于9月18日在德国亚琛挂牌成立,这是继硅谷研发中心后,北汽新能源的第二家海外研发中心,主要承担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研发,预计首款北汽新能源增程式电动汽车于2017年上市。

与硅谷在前沿科技研发所具备的地理优势类似,德国亚琛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工业城市,也是现代科研重地,北汽新能源研发中心建立于此地,有利于及时收集欧洲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及市场需求。

不同于硅谷研发中心主攻电动汽车、电池以及车载信息系统的研发,北汽新能源德国亚琛研发中心现阶段的研发任务是解决电动车续航里程问题。北汽新能源与Meta共同合作增程式车型平台项目,通过开发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提高新能源车续驶里程,亚琛研发中心将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众所周知,续航里程难以满足需求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提升续航里程已成为各家新能源车企研发的重点,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竞争的主要部分,在这方面,北汽新能源选择增程式动力系统作为其解决方案之一。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未来通过增程式动力系统的内燃机为电池蓄电,将为实现更远的续航里程提供技术保证。而且这个时间并不会太晚,2017年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

至此,北汽新能源已形成由美国硅谷、德国亚琛、中国北京组成的三大研发中心体系。两家海外研究中心将助北汽新能源吸收引进当地优质研发资源和人才、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与核心技术开发。“通过三大研发中心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国内外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北汽新能源将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郑刚如是说。

得益于全球化研发资源优势,北汽新能源未来每年将研发4-6款新车型,打造“2、3、4”(即续航里程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高、中、低”(即高档、中档、标配三个级别)、“大、中、小”(即车体大小)完整新能源汽车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完成充电桩建设7000余个,其中包含1600余个公共充电设施。

据北汽官方介绍,2015年上半年,中国已20万辆的年产量,其中30%将实现全球销售。(网通社 2015年9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