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研发电动车技术 有望推马2电动版

2015年09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8万台,同比增长13.7%,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7.27%,尤其是CX-5销量明显上升,占马自达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在传统动力领域实现突破以后,马自达又将发力新能源市场。日前,网通社从美国媒体Leftlanenews了解到:马自达有望推出马自达2电动版,搭载增程式电动系统。

马自达2是一款A0级轿车,现款在售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当转速达到6,000rpm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76kW,当转速达到4,000rpm时可实现最大扭矩138Nm,此外该车排放水平符合欧IV排放标准。据了解,马自达增程式电动系统将首先在马自达2上应用,该车续航里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将更有优势。

搭载增程式电动系统的车辆在行驶时全程都是采用电动机驱动,加装的转子发动机只是在电力耗尽时才对电池进行充电以进一步延长续航里程,并且转子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也不会直接传递到车轮。据了解,马自达2搭载的增程式电动系统是由排量为0.5L的转子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组组合而成的。

不只是在传统动力和纯电动领域有所收获,在插电混动领域马自达也有望通过与丰田的合作来实现快速发展。在与丰田的合作中,首先马自达将会利用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熟技术来研发相应车型,如丰田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而丰田也可以利用此次合作而降低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投入的成本,并且还会获得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轻量化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转子发动机技术,会帮助丰田在传统动力以及新能源方面得到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在刚刚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共发布了包括最新款车型“马自达MX-5”双座敞篷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