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试驾-奔驰新A45 内外小改/动力提升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德语中,Dresden意为河边森林的人们,展现出安静恬适的生活状态。在德国,德累斯顿这座城市被誉为“文化的代名词”。作为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是德国东部仅次于首都柏林的第二大城市,而网通社编辑与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邂逅就始于这座美妙的城市。

谈到Mercedes-AMG A 45 4MATIC,相信很多人都熟知这个“小怪兽”。2012年正值Mercedes-AMG建厂45周年,基于第三代A级打造而来的奔驰高性能紧凑车则正以纪念建厂45周年而得名“A 45”。作为唯一一款使用四缸发动机并且价格最为低廉的AMG车型,Mercedes-AMG A 45 4MATIC自2013年初问世以来,成为了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激情座驾。该车在今年进行了中期改款,新车在不增加油耗的前提下明显提升了动力,并在外观及内饰的细节上进行调整。

1、“以4敌6”——2.0T压榨出超越竞品3.0T的强悍动力

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最大的改进绝对是性能的明显提升,在2.0T直列四缸发动机上“压榨”出更强劲的动力。现款车型上搭载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5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被称为四缸“神机”。而新款车型在此基础上再度升级,两项数据分别达到了280千瓦和475牛米。

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官方指导售价为49.6万。这两款车型存在着很大的竞争关系,各自也都具有自己的强项。但从性能上来讲,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以2.0T四缸发动机获得了明显超越BMW M135i采用3.0T六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在改款之后,新款AMG A 45更是将这一差距拉大。

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零到一百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由现款的4.6秒缩短至4.2秒,明显快于BMW M135i的4.9秒。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强动力的同时,新款AMG A 45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依然保持在6.9升并没有增加。在驱动方式方面,AMG A 45采用4MATIC适时四驱系统(国内仅提供四驱版本),操控性能十分优越;而竞品BMW M135i的后轮驱动(四驱版本未向国内引进)则有着很强的驾驶乐趣。

另外,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具备完善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除了C(Comfort)舒适模式、S(Sport)运动模式、S+(Sport Plus)运动+模式之外,还提供了RACE赛道模式和I⭐自定义模式。并且还在中控面板上设置了单独调节悬挂系统的按钮,有着很丰富的调节功能。

2、:“个性张扬”:外观造型更富激情

在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前脸部分依然原厂就装配了空气动力学组件,前唇和两侧的风刃提醒着路人这不是一个好惹的“小家伙”。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头灯更加有神,将点状LED行车灯换为了条状,而灯头的轮廓也不再是常规的圆形,强调了个性。

另外,在双横幅的中网装饰条之间加入了“AMG”标识强调着该车奔驰高性能家族的身份,而两侧超大的镂空进气口在行驶时不但能将大量的空气带到水箱和刹车系统附近,还在视觉上提升了运动感。

将视线转向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侧面,相信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套全新设计的AMG轮圈。与现款车型上采用的双五幅18吋AMG轮圈不同,新车采用的轮圈不但尺寸提升至19吋,而且采用了哑光黑色涂装并且为Y型的全新样式,动感十足。另外,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与尾部夸张的扰流器时刻在强调着这是一款区别于普通车型的高性能版本。

对于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尾部,相信了解这款车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两处最大的变化。一方面,虽然新车并未改动尾灯的外形,但内部以别具一格的双箭形样式取代了C字形样式,并用条状LED光源替代了原来的点状LED光源,再一次体现了张扬的个性。另一方面,新车排气尾喉的样式发生了改变,现款车型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的镀铬,而新款车型则巧妙地将实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以两边分别采用高亮黑色涂漆的双方形孔排气罩变成了双边共四出排气。

3、“血脉喷张”:内饰设计激发驾驶欲望

进入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驾驶舱,虽然主基调与现款车型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多处细节的变化还是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就是重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不仅在下部加入了“AMG”专属标识,并且在12点位置还增加了红色的回正标识,同时由于在3点和9点的位置使用了翻毛皮的材质,能够有效增加摩擦力防止打滑。其次,不得不说,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的中控显示屏在目前而言实在小的可怜,但在改款之后,屏幕的尺寸明显增大,并且在使用中可以感受到分辨率较高,画质十分清晰。

4、即可驰骋赛道体验速度与激情;又可灵动乡间感受平顺与轻快

在由外到内审视过一遍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之后,是时候坐入驾驶位踩下油门(网通社在这里提示大家驾驶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感受一番这款高性能豪华紧凑车带来的运动激情了。在与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相伴的两天时间里,笔者不仅体验了在德国高速(不限速路段)飙到250km/h的“血脉喷张”、在德累斯顿EuroSpeedWay赛道追逐驾驶AMG GTS专业车手的“不自量力”,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驾驶着新款Mercedes-AMG A 45 4MATIC穿越在森林直路的那番惬意与轻快。

只有当积累一天的疲惫,坐下来斟一杯香槟回忆起与这款德味十足的高性能“钢炮”的相伴才能体味到:最吸引你的也许并不是高转回油的爆燃声、涡轮泄气的嗤嗤声以及将你紧贴到运动座椅靠背的强烈推背感,而是穿梭在林间柏油路上的轻松与愉悦。(网通社 2015年9月22日 德累斯顿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