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华车企-前8月销量完成率 德系超六成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今年国内车市受宏观经济影响增幅放缓,各大豪华品牌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波及。随着第三季度即将结束,各大车企相继公布了今年前8月在华累计销量,网通社结合车企年初公布的年度销量目标,对,在今年时间过了三分之二的时候,德系4家车企年度销售指标完成率均达到60%以上,其余3家车企的销量完成率不到目标的一半。

按照豪华品牌年度销量目标完成度来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是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DS。其中4家德系豪华品牌、2家美系豪华品牌。

德系四家车企占据了榜单的前四名,其中完成度最高的是保时捷和奔驰。保时捷的2015年度在华销量目标是5万辆,今年前8月已经交付新车38,833辆,同比大涨37.5%,完成度高达77.7%。今年前8个月中,中国曾在多个月份位居保时捷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8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也领先于保时捷同期在美国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上,保时捷也是各大主流豪华品牌中销量增幅最高。

完成率排名第二的奔驰的年度销量目标是,仅次于宝马。

宝马的年度销量目标定在50万辆,今年前8月,宝马在华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0.9%至301,529辆,完成度达到60.3%。

奥迪年度销量目标为60万辆,但前八个月在德系三强中,只有奥迪销量同比微跌0.8%,达到361,316辆,完成度为60.2%,与宝马的完成度相差无几。尽管如此,奥迪仍是中国销量最高的豪车品牌,占据近三分之一的豪车市场份额。据分析,奥迪旗下A6、Q3销量滑坡影响了业绩,只是因为A4、A3的市场表现较好,销量才没有出现大幅下降。另据了解,奥迪计划在2017年之前在中国发布10余款新车,以期借此提升在华销量。

在其他豪华品牌中,沃尔沃与凯迪拉克的完成度也十分相近。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的年度销量目标,都定在了10万辆,而前8个月两者销量差距仅500余辆。其中沃尔沃销量为49,698辆,同比下降4.1%,完成度略高于凯迪拉克,达到49.7%。据了解,沃尔沃今年8月在华销量首次出现两位数比例的滑坡。而凯迪拉克因为ATS和ATS-L的畅销,销量达到了49,186辆,同比上涨12.0%,完成度达到49.2%,拉近了与沃尔沃的差距。

DS将今年销量目标定为去年销量的三倍,即7.8万辆,然而DS前8月销量仅19,887辆,完成度只有25.5%。

中国是目前全球增长最大、增速最快的单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