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有望入股宝沃 品牌定位似大众/奥迪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德国汽车品牌smart品牌的创始人。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华立新对网通社表示:宝沃正在推进多化融资,目前在与多家进行洽谈,但对有意入股宝沃的潜在股东,不仅是财务投资,而更看重战略投资。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有意入股宝沃,作为中端品牌产品的补充。此前戴姆勒曾入股阿斯顿马丁,作为超豪华品牌的补充。

戴姆勒集团与奥迪品牌,对奔驰产生了很大压力。奥迪品牌与大众品牌协同效应,尤其是大众品牌作为中端品牌产品,销量很大,在研发和制造方面享有很高的成本摊销优势。宝沃作为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能够更好的与奔驰产生协同效应,并且作为戴姆勒奔驰集团“中端品牌”,可以与“大众品牌”竞争,进入此前奔驰品牌不能进入的中低端市场。

鉴于戴姆勒集团收购克莱斯勒的失败案例,戴姆勒对收购投资等一直比较保守。或将采用类似阿斯顿马丁入股形式,以技术而非现金的方式少量入股,并入股公司团队逐步磨合,如果双方配合默契,在得到奔驰技术支持后经营状况优秀,再加大持股比例。与美国品牌克莱斯勒不同,奔驰与宝沃的总部同在德国斯图加特,宝沃全球CEO华立新长期在戴姆勒集团担任高管,宝沃核心管理层基本来自德国三大汽车集团。这些因素都保证了宝沃与奔驰有着类似的德国企业文化,是双方合作更加顺畅。

宝沃全球CEO华立新有着35年的汽车从业经验,在戴姆勒集团任职期间,曾成功成立smart品牌。在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期间,有成功把smart品牌引入中国。华立新先生是一位具有开创精神,乐于接受挑战的进取者。这对于一个刚刚回归的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当初将smart品牌引入中国的经历,包括战胜挑战和解决困难的经历,都将帮助宝沃成功进驻中国市场扫除障碍。

华立新对网通社表示,宝沃到2020年全球销量要达到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