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规划4款高端车 首款大型SUV将推出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长安正式发布了高端概念车-SUV市场,首款大型SUV-CS95有望明年推向市场。

不同于整体车市销量的放缓,今年1-8月长安旗舰SUV,来寻求自主品牌的突破。除此之外,在汽车主体市场-轿车方面,睿骋CC、换代睿骋以及长安C级车都有望陆续投放。

早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就曾发布CS95概念车。CS95的量产版车型有望于广州车展发布,明年投放市场。CS95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Bule Core系列2.0T引擎。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可达380N·m。新车上市后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哈弗品牌一支独大。从长安发布的新车来看,未来旗下SUV将覆盖小型到中大型SUV各个细分市场,与哈弗展开全面竞争。

尽管乘用车市场整体低迷,但SUV细分市场今年依旧保持着高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销量达266.12万辆,同比增长45.94%,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增长了7.433%。随着CS95的推出长安SUV产品将扩充至4款,不过这还并未达到企业预期,长安汽车副总裁、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龚兵表示:未来长安汽车将形成CS15、CS35、CS55、CS75、CS85、CS95的多款SUV产品阵容。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长安带来了另一款全新概念车-睿骋CC,这是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定位三厢轿跑车型。睿骋CC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335N.m。据了解,该动力总成零到一百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1秒。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表示:长安三代产品将在18年陆续上市与用户见面,这中间有中高级车。这其中很有很可能涵盖睿骋CC,同时,在长安未来规划中,新能源成为企业发展的重点之一,睿骋CC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长安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方向。

睿骋是长安汽车推出的首款B级轿车,这也是当时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高端车型,上市几年来虽然没有像长安SUV车型一样取得较为出色的成绩,但作为开启长安高端化进程的排头兵,睿骋在自主B级车阵营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车已经到了换代的节点上。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将基于睿骋平台开发并推出新一代中高端轿车产品,该车将定位在自主品牌鲜有涉及的C级车市场,这将进一步提升长安自主品牌价值。

正如朱华荣所说,产品高端化是一个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已经相继制定出旗下高端车型的产品计划,如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