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两厢版即将投产 有望搭1.2T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网通社从天津市环保局了解到:一汽丰田将对天津第三工厂进行产能调整,未来将对威驰轿车换型,并增加威驰两厢轿车。在丰田车型动力总成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基于该车的定位,未来威驰及其两厢版均将有望采用1.2T增压引擎。

根据天津市环保局公布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将利用第三工厂现有工程及生产设施,对该工厂进行产能调整,在保留现有卡罗拉、卡罗拉HEV轿车和威驰轿车生产的同时,对威驰轿车换型,并增加威驰两厢轿车,同时对全厂产能进行调整,但调整之后全厂产能保持不变。据了解,两款新车最早将在明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从天津发改委公布的文件中显示,根据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整车生产规划,将启动新车型/改型项目,作为整车厂的配套企业,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必须同步为其配套生产1.2T涡轮增压型发动机项目,来满足市场需要,这也是丰田旗下车型动力总成陆续升级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之一。

该项目实施后,1.2T涡轮增压型发动机产能为21.8万台/年产能为填补ZR发动机能增项目中因2009年金融危机未实施的10.8万台/年发动机的产能,另外10.8万台/年产能是对ZR发动机能增项目中已实施的10.8万台/年ZR发动机进行调整,将该部分产品调整为年产1.2T涡轮增压型发动机10.8万台/年。因此,本项目实施后全厂发动机产品进行调整,但总产能维持原设计产能不变。

据了解,一汽丰田今年年内还将推出4款新车。兰德酷路泽则是今年8月份在日本市场发布,随后在今年年底上市。此外,卡罗拉 双擎也将在11月份推向市场。

一汽丰田旗下目前共有11款乘用车,其中包括5款轿车,3款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