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三强在华前8月市占率对比 差距缩减

2015年09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由于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发现奥迪宝马受到国内汽车市场波及,在德系三强中销量占比逐年下跌。

根据奥迪、宝马以及奔驰三家豪华车品牌在华公布的前8个月销量业绩,总计销售新车890,46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8%。虽然三家车企的总体销量有所增长,但企业的单一销量业绩较去年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中位居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奥迪,由于今年宏观经济因素和购买力下降等因素,今年市场占比率下降2.7个百分点至40.6%;宝马集团亦是如此,销量占比降低1.6个百分点至33.9%。而奔驰销量占比则有所提升,从去年同期178,241辆,同比增长27.7%至227,624辆,占三家车企总销量的25.5%,增长4.3个百分点。

不仅整体销量持续增长,奔驰8月销量实现同比劲增53.1%至32,763台,成为中国市场豪华车增速最快的品牌。而奥迪和宝马则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跌幅分别为4.1%和1.4%,达到47,145和36,314辆,这也是奥迪和宝马连续两个月在华销量出现负增长。

据了解,奔驰得益于SUV车型GLC的推出,奔驰在华销量将延续两位数的增速。

按照三家豪华品牌所公布销量业绩,前8个月车企的销量目标完成率均超过6成。据了解,奥迪今年的销量目标是30万辆,目前完成率已达到75.9%。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奥迪、宝马、奔驰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头羊,经过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环境的调整,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竞争将愈发激烈。”(网通社 2015年9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