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投产第二代变速箱 6款车型有望搭载

2015年09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奇瑞汽车遇到了发展瓶颈期,产品更新换代周期明显加长,导致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直线下降。对此,奇瑞计划通过投放新车和升级动力技术的方式弥补不足。网通社了解到,奇瑞第二代CVT变速箱已经于近日正式投产,未来奇瑞汽车旗下或将有多达6款车型使用该变速箱。

据悉,奇瑞全新CVT变速箱可匹配1.5L-2.0L排量的发动机,扭矩承载范围在147Nm-190Nm之间。相关数据显示,搭载新一代CVT变速箱的主力产品在NEDC工况(新欧洲行驶工况)下的效率提升了3%以上,变速比范围提升6%以上,综合油耗下降0.2L/100km以上。

在奇瑞汽车现有的产品阵容中,可分为艾瑞泽、瑞虎、QQ、风云以及E系这五大系列,其中应用CVT变速箱的产品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随着明年全新紧凑型轿车艾瑞泽5的投放,奇瑞将有更多产品匹配这项技术。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奇瑞汽车旗下产品的平均燃油消耗量还将持续降低。

虽然整体销量没有太大突破,但奇瑞汽车在经营质量上较之前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从过去QQ、风云等低价位产品销量占比近8成,现阶段超过半数的销量均是成功实现奇瑞品牌的溢价,脱去了“廉价车”的帽子。

经历企业战略转型之后,奇瑞对于核心技术的追求又提升了一个量级,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五年中,公司拟投资数百亿人民币打造成一个符合世界一流标准的技术研发中心。经过高品质研发中心研发的成果将直接转接到旗下产品上,届时奇瑞产品综合实力将更上一个台阶。(网通社 2015年9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