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1.5T明年投产 4款新车陆续搭载

2015年09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思铂睿和CR-V都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田旗下A级轿车思域自推出以来,迄今全球销量突破2100万辆。目前在售的是第九代车型,该车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东风本田渠道进行生产和销售,现款思域搭载1.8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日前,全新一代思域已在美国正式发布。新车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动力上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全新思域将成为东风本田首款搭载1.5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未来这款发动机将在更多车型上搭载。

目前海外版杰德已经搭载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国内版本也极有可能搭载。本田1.5T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媲美东风本田旗下B级轿车思铂睿和紧凑型 CR-V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1.5T发动机在东风本田投产之后思铂睿和CR-V都有望搭载,届时这两款车排量得到降低而动力输出仍然强劲,在各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03Nm,动力输出全面超越现款思域和杰德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思铂睿和CR-V搭载的2.0L发动机相比二者最大功率接近,但1.5T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大幅超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排量的降低,其消费税也会得到下调,相信这款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会在更多车型上出现。

本田此前在中国媒体大会中共发布了1.5L、2.4L、3.0L三款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相对来讲,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的时间相对较晚,这可能也是其2014年在华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相信未来增压发动机在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普及搭载后东风本田的产品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5年9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