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入门跑车重量降低 与丰田合作研发

2015年09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2012年宝马Z4的全新一代,推出后将取代目前的宝马Z4。

随着全新宝马Z5假想图的曝光,相信这也预示着关于宝马和丰田在共同研发全新跑车平台的合作意向将得以实现,按照此前的计划,宝马和丰田将在其共同研发全新跑车平台上各自推出一款跑车,分别是宝马Z5和丰田Supra。

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全新宝马Z5的设计风格与宝马i8十分相似,双肾造型的格栅更加扁平、尺寸更大。而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可能采用软顶敞篷的设计,放弃与现款Z4车型相同的硬顶敞篷设计。作为宝马与丰田合作研发的首款产品,全新宝马Z5采用的平台将会借鉴宝马i3和i8的轻量化技术,并使用i3、i8的碳纤维底盘,这样新车重量将实现大幅下降,同时跑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提升。

全新宝马Z5也可看做是宝马Z4的全新一代,新车推出后将替代目前的宝马Z4,成为宝马入门级跑车Z系列阵营中的新成员。因为与丰田在研发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方面已经达成合作,未来宝马Z5极有可能推出由丰田提供先进的混动技术的混动版车型。

据此前的报道,全新宝马Z5将搭载一台2.0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调教,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1kW、182kW以及201kW。此外,宝马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的Z5 M,该车将搭载一台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17kW。宝马和丰田两大汽车制造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