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将推全新小型SUV 与上汽共享平台

2015年09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到2016年,小型车平台,用以生产雪佛兰旗下小型车系。根据通用规划,雪佛兰创酷的换代车型就将基于该平台打造,此外,该平台是以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共同打造,而上汽集团也将有权使用这一平台打造旗下车型。

今年7月28日,通用中国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未来将投资50亿美,与上汽集团共同打造新小型车平台。用于生产雪佛兰旗下小型车系,并在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进行生产和销售。此举进一步深化双方成功的伙伴关系,并使研发成本得以优化。目前,雪佛兰旗下小型车都是基于GammaII平台打造,但该平台自2011年首次亮相至今已应用多年。此次通用与上汽集团合作打造的全新平台,将在技术上全面优化并取代GammaII平台。

根据雪佛兰小型车的换代周期,去年4月进入中国的雪佛兰创酷或在近期迎来车型换代,而该换代车型则有望使用全新小型车平台打造。此外,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全新平台预计在2019年前生产出第一辆车,并期望最终能达到年销售量超过200万辆的目标。此外,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小型车系,将进一步优化双方研发成本,并在互联、安全和燃油经济性等先进科技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还表示:这一车系将在这些成长型市场上带来业界前所未有的性能与价值的完美结合。

对于双方合作打造的平台,钱惠康说:“最终在这个新平台通用会做出雪佛兰的车型;与上汽共享平台。”这也表示不仅该平台将承担雪佛兰小型车系的开发,也提供给上汽集团以打造全新车型,这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目前上汽集团旗下小型车仅有名爵大众常年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受益于平台共享计划,未来双方都将基于此平台打造更多车型,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据了解,通用与上汽集团在合作开发全新平台之前,就已在发动机研发领域有过合作。去年初,通用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动力总成计划,以及与上汽集团合作研发计划。其中包括了1.4T缸内直喷发动机等多款高效能动力发动机的开发,据悉,这些发动机也将实现换代。目前现款雪佛兰科鲁兹和上汽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