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不推合资自主 将“代工”长安电动车

2015年09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今年四月,长安PSA工厂“代工”生产自主品牌车型的新模式。对于逸动EV在合资品牌工厂下线,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电动汽车放在PSA生产,说明长安汽车技术及产品品质已达到合资标准,同时成长到一定的产品,合资品牌向长安要平台,研发成本也可以迅速平摊。由此可以看出,未来合资工厂生产自主品牌汽车将成为常态化。

按照雪铁龙)副总裁、长安PSA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徐骏表示:合资自主品牌目前不属于国家强制项目,DS目前在做的是推出长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这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未来DS将放弃企业的自主品牌,转而着重于生产长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此前,国务院曾公布2009-2011年《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较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政府支持汽车企业自主创新,合资自主品牌这个概念就是从那个时候应运而生。广汽宝骏品牌都是从那时候开始逐步推进。而DS品牌此次专注生产长安品牌新能源汽车,DS“合资自主品牌”将是以另一种方式进行推广,这也是一种模式的创新。

在DS工厂生产的逸动EV是长安汽车在今年3月刚刚推出了首款新能源产品,并且在4月就实现DS工厂的下线。在动力方面,长安逸动EV电动车将搭载一台重庆长安自主生产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其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80Nm。此外,新车配备的是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容量为80AH,最高车速可达150km/h,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快、慢充电时间分别为半小时和8小时。

在长安汽车公布的未来发展规划之中,新能源成为汽车发展的重点之一。至2025年长安要在新能源领域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达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