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款国内即将上市中级轿车 碰撞测试对比

2015年09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的首款中高级轿车,外观大气、驾乘空间充裕,全新改款车型也即将于年内在华上市。以上两款即将上市新车的安全性如何,也是广大消费者所关注的。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全新斯巴鲁力狮与雪佛兰迈锐宝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两车在全部5大项碰撞测试中总评成绩均拿到了最高评分,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

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2015款斯巴鲁力狮和2015款雪佛兰迈锐宝。两车在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5大项测试中总评均取得了最高评价“G”(良好),尤其在最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两款车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下面网通社就为大家解析力狮和迈锐宝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的表现。(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斯巴鲁力狮/雪佛兰迈锐宝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由于正面25%碰撞测试时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所以车辆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碰撞时,斯巴鲁力狮和雪佛兰迈锐宝的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形,和力狮相比,迈锐宝的变形较为明显。同时两车的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经严重位移变形。

撞击后全新力狮和迈锐宝的正面安全气囊和头部安全气帘都能及时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较为全面的防护。但因撞击力较为强大,两车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良好状态。其中力狮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分别入侵5cm和6cm,转向柱向驾驶员方向推进1cm。迈锐宝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也分别入侵5cm和6cm,而转向柱向驾驶员方向推进2cm。

力狮的正气囊和头部气帘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接触正面安全气囊时虽然有反弹现象,但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与气囊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头部碰触车内结构而受到伤害。迈锐宝车内模拟假人头部的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此外,迈锐宝的侧气囊也有足够的覆盖面用以提供更完善的侧面防护。撞击后数据读数显示,两车内假人的头部状态良好,均没有受到伤害。

撞击后,两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虽然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和仪表板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入侵,但都在安全范围之内,所以腿部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力狮受到下铰链柱和搁脚板的入侵分别为9cm和7cm,而迈锐宝受到下铰链柱和搁脚板的入侵的范围是8cm和9cm。在这项测试中,两车车内驾驶员的腿部状态均为良好。

斯巴鲁全新力狮和雪佛兰新迈锐宝即将先后在国内上市,其参试车型均在包括正面25%碰撞的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并分别荣获“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和“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出色。(网通社 2015年9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