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7系10月24日正式上市 动力提升

2015年09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豪华品牌的奔驰在这个级别的竞争已持续多年,在奔驰推出全新S级后,宝马也带来了全新7系,并于今年初在欧洲上市。网通社从宝马官方获悉,全新7系将于10月24日正式在华上市,新车车型序列中新增一款740e/740Le混合动力车型,搭载2.0T发动机,综合油耗仅需2.1L(740Le为2.3L/100km),此车型也将有望引入国内销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7系长轴版的尺寸上略有增加。

全新7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1902/1478mm,轴距3070mm;而长轴版7系车身尺寸为5238/1902/1485mm,轴距为3210mm。对比现款国内在售的长轴版本,全新车型略微加长而在高度上稍稍降低。对比同级竞品奔驰S级,全新7系在轴距上更胜一筹,这意味着在内部空间布局上更有优势。

全新一代7系采用了新改进的3.0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40kW、峰值扭矩450Nm。750Li则采用了4.4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30kW、峰值扭矩650Nm。另外新7系所推出的插电混动版本,740Le搭载了2.0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240kW,未来也有望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这款车的最大纯电动续航里程为37公里,综合耗油量仅为2.3升/100公里,而现款7系的入门730Li车型百公里官方油耗为9.9L,全新7系在节能方面的优势再进一步。

全新7系产品序列中,740Li搭载的B58B30发动机可输出240kW的最大功率,而现款740Li所搭载N55B30A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450Nm;而全 新750Li配备4.4T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650Nm,相比现款750Li的300kW最大功率高出30kW、扭矩输出高出50Nm,换代后的7系主力车型动力输出更胜现款。同时,与同样搭载V8发动机的奔驰S级车型相比,全新7的动力水平强出不少。

双涡轮双涡管技术可增强发动机扭矩输出,宝马发动机配备两个轻质量小蜗轮,通过旁通阀来控制增压值。在低转速下旁通阀关闭保证足够的空气进入同时避免涡轮迟滞现象,而高转速下旁通阀开启实现恒定的增压值以优化燃油经济性。而双涡管可避免不同气缸排气时的气体脉冲干涉,让气缸可独立排气。该技术可尽量减小排气回压,保证排气的顺畅并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全新一代宝马7系源自全新的35up平台,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车身架构上应用铝、镁、高强度钢及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碳纤维复合材料主要用于驾驶室区域的各重要部位。全新一代7系较现款车型减重达130公斤,更轻的车身自重强化了车身抗扭刚度的同时有益于提升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减重后该车依然延续宝马50:50的前后轴荷比,并且重心降得更低,新车将更容易控制。

全新一代7系的整体轮廓变化并不是很大,线条设计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新车仍然配备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而前大灯采用开眼角设计并标配LED光源。前保险杠采用横贯式的设计并设有镀铬装饰条,两侧的雾灯也采用LED光源。此外,在选装了M套件后前脸造型将更为犀利,同时稍显夸张的造型对于进气效率有一定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7系可选装激光大灯,其高亮度、低能耗以及体积小的优势是LED灯难以比拟的,同时这也是激光大灯首次出现在这个级别的量产车型上。

新车的侧面线条基本上延续宝马家族式的设计,经典的霍式拐角是宝马车型的象征。侧面从翼子板横穿前后车门的镀铬装饰条将侧面的豪华感提升不少。此外,新一代7系将提供至少7种外观颜色,并可选择17、18、19和20英寸四种不同造型轮圈。

全新宝马7系的尾部依然是标准的宝马风格,多出横向线条在视觉上造成新车更宽更大更豪华的感觉。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不论是时尚感还是年轻化都十分成功,LED光源形成的L型灯带带有柔化效果。横贯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而新车的排气尾喉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尾喉镀铬外观提升了尾部的豪华感。

全新7系在内饰设计风格更为时尚、豪华,采用双色真皮材质,而多功能方向盘的操作区采用镀铬按键,科技感与质感有不小的提升。电子排挡杆的档把在用料以及 设计上更具未来感,而操作台同样适用大量镀铬材质,其布局更便于操作。后排采用独立座椅,配备娱乐系统以及车载电话,而中央扶手处还设有可操作的显示屏, 诸多细节来看宝马对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极为重视。需要注意的是,新车采用双天窗设计,可为后排提供更好的采光效果以及空间感。

在这一代7系上,iDrive操作系统首次扩展了BMW手势识别控制功能。3D传感器可侦测在中央控制台趋于的规定手势动作,以控制信息娱乐系统的常用功能,这些手势可用于调节音量、接听或拒绝来电等功能。当然,可触发的功能也能通过个性化手势来控制,比如禁用屏幕、住址导航等。

目前的AT变速箱已经可以学习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来适应其换挡时机。而BMW将这种学习方式通过行车电脑扩展至整个动态驾驶体系,命名为ADAPTIVE智能驾驶模式。这套系统可根据当前的驾驶风格和道路情况针对油门踏板、方向盘转动以及D挡、S挡做出反应,结合底盘系统选择舒适特性或者运动特性。在中控台的ADAPTIVE控制区可选择COMFORT、SPORT、ECO POR及ADAPTIVE模式,不同的模式选择车辆体现不同的驾控性格。而选装Professional导航系统后,ADAPTIVE系统可根据地图资料 做适当的车辆特性调校,如在乡间小路、城市道路或者盘山公路的油离配合与空气弹簧阻尼调节均可由ADAPTIVE系统来完成。

通过选装行车助手功能,可实现尾部防碰撞预防以及横穿警告功能,该功能由雷达传感器侦测后方交通情况通过高频闪烁警告后方交通参与者。若碰撞不可避免则采取主动保护措施,如自动拉紧安全带、关闭侧窗与天窗。若安装增强型行车助手,还可在拥堵情况下通过自动控制刹车与油门实现自动跟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车道保持系统、变线辅助系统以及主动侧面碰撞保护。此外,该功能还可通过摄像头识别路边的交通限速牌,并自动将车速调整至限速牌的数值。(网通社 2015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