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2款豪华车享“优惠政策” 最多省1.4万

2015年09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行新一批针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措施,其中小排量乘用车将获得的“福利”最大。据了解,从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新政策对于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小排量乘用车受益很大,更具竞争力。”网通社对豪华车进行梳理后,总计有22款豪华车发动机排量符合国家“新政策”,其中最高可节省14,099的购置税。


【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

据统计,此次共有7个豪华车品牌的22款产品,符合国家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1.6L及以下的车型占比近6成。符合国家出台新标准的发动机多以采用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为主,并集中在1.6T、1.5T以及1.4T三个排量。

此次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对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十分有利,排量低于1.6L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减半,加之节能补贴后,最高可节省近1.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218i为例,购置税为28,197元,减半后可节省购置税金额14,099元。

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中符合上述新政的车型中,奔驰、宝马、奥迪的车型达到13款之多,奔驰、宝马两个品牌各有5款,奥迪仅为3款,共计涵盖北京奔驰C 180 L和华晨宝马316i、316Li车型配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旗下热销产品的购车门槛得以下探。

对于二线豪华品牌,DS是唯一一家全系车型符合本次推出新政策的豪华品牌,均提供1.6T(代号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在近两年大力推行Drive–E小排量发动机战略后,旗下有两款车型符合此次推行的优惠政策,它们分别是紧凑旅行轿车V40 T3和中型轿车S60L T3,均提供1.5T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低售价分别下探至22万和26万元。

英菲尼迪讴歌两个林肯等二线豪华品牌,在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动作上较慢,并未有符合标准的车型。业内人士称:“随着10月国家对于小排量车的新政策出台,除豪华车以外,整体车市都将有着更好的发展,购买需求也会进一步释放”。(网通社 2015年9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