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季度29位高管调动,超五成加盟新东家

2015年10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众多合资车企和发现共有29位车企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超过半数高管都加盟了新东家。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三季度在华车企的高层人事变动中,共有29位车企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超过半数高管都加盟了新东家。人事调动最多的是宝沃,分别有2位高管进行了调动。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和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任期届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分别离任。百润将回调捷豹路虎,另有任用。朱国华将回调奇瑞汽车继续担任总经理助理,分管奇瑞汽车合资合作项目等业务。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评价百润时说:“对于捷豹路虎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拓第一家海外工厂,百润先生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为我们在中国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接替朱国华的则是现任奇瑞捷豹路虎制造部执行副总裁陈雪峰,年仅39岁的他由此晋升为国内最年轻的合资公司掌门人。而奇瑞捷豹路虎制造部执行副总裁一职将由制造中心总监韩必文接任。

在合资品牌中,一汽有三位高层的职位发生了变动。董修惠现为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并曾担任一汽成功经验,帮助一汽大众走出困境。而胡汉杰职位原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有望重回这一品牌,并任职党委书记。

董修慧在调入一汽集团工作之前,曾任一汽理念和严格的制度,对本土人才进行培养。

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先生将调任奥迪担任客户关系管理总监。拱兴波于1977年出生,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在一汽-大众任职公关总监已有七年时间,其有着丰富的公关传播经验,此次转投奥迪任客户关系管理一职则 希望进一步增强奥迪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通过产品力的增加,并以客户为中心,增强产品竞争力。另外,原一汽-大众企业发言人李鹏程将接替拱兴波,任一汽-大众公关总监。

此外,奥迪还将安排现任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卸任,他将于2015年底返回欧洲,他的职位将由现任奥迪产品线战略负责人温德乐接替,后者曾在一汽-大众担任第一副总经理。

而自主车企北汽也有两位高层进行了调动。金新将出任北汽新能源品牌总监一职,接替胡恩平继续带领营销传播团队完成北汽新能源的品牌、公关和互动营销等方面的工作。而胡恩平将担任北汽新能源华南事业部总经理,拓展华南市场。

金新自毕业就进入一汽大众工作,见证了一汽大众在华辉煌的发展历程。其中,在就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公关经理时,其负责的“科技日整合传播”、 “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等项目,被行业称赞,成为经典案例。正是因其高水平的工作能力,以及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理解较为透彻,被北汽 新能源所看重,担任北汽新能源品牌总监。

近年来,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昌河汽车在联合北汽集团资源优势的同时,加速品牌建设制定品牌管理体系,并针对现有领导架构进行了调整。日前,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原代表集团党委宣读了整车事业本部相关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推荐张夕勇兼任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最新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15年上半年实现整车销量118.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625.7亿,同比增长9.1%,确保各项经营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北汽有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与张夕勇幕后的掌控、调度密不可分。

目前,中国市场已凤靓女士,正式出任保时捷中国公关总监一职。

唐凤靓在2008年已在固铂轮胎(中国)担任高级公关经理,并在2012年转投博世(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同样任职为高级公关经理一职,在公关领域已至少8年时间,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而保时捷随着近几年的连续上涨,也希望通过唐凤靓多年的从业经 验,继续增强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公关宣传力度,为业绩的持续提升提供积极作用。

在美系车企方面,自今年8月起,莫雪蓉将接替柯马修升任通用中国工程部总监职位。柯马修在任期间主要负责通用中国汽车方面的新能源项目以及科技配置项目等,职位交接完成后,莫雪蓉将继续带领团队继续研发企业新能源项目和车载通讯系统等项目。而柯马修已于9月1日起正式退休。(网通社 2015年10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