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削减近9成车型平台 将大幅降低成本

2015年10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通用汽车近些年通过持续推行削减成本计划,盈利能力已有大幅提升。日前,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未来三年将通过优化采购、生产等环节降低约55亿美成本”。从2011年开始通用汽车大规模削减车型平台数量,直至2025年通用汽车将最终整合为四大全球化核心平台,平台削减数量达到26个,也就是近90%车型平台将会被削减。

据统计,通用汽车自2011年已开始推行整合平台的计划,同年的全球平台数量为30个,其中仅有8个为全球化核心平台。根据通用汽车制定平台削减计划,2018年将削减至16个车型平台,整合为14个全球化核心平台,可实现旗下凯迪拉克等品牌实现高效共通化,从而降低生产和采购成本,平台整合率高达53.3%。最终,通用汽车还将在2025年缩减至四大车型平台。

通过整合全球平台数量,通用汽车旗下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将加快,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将总计投放60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削减车型平台的同时,通用汽车还将整合旗下的发动机序列,至2018年发动机将由此前的18款缩减至10款,并更加专注于小排量增压、直喷发动机。

不久前,通用汽车公布了斥资50亿美元,开发未来“四大全球平台”中的成功的伙伴关系,并使研发成本得以优化。这个项目也是通用汽车先前公布的车型平台整合计划的又一重要进展。”

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小型车平台,未来将投产雪佛兰旗下的小型轿车、SUV等产品,由跨国团队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共同研发,首款车型将于2019年推出。未来该项目的新车还将销往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同时这一平台还将与上汽共同开发新一代发动机,从而优化研发成本。

此外,通用汽车还陆续打造全新一代紧凑车和中高级车平台,用于投产旗下雪佛兰、别克欧宝以及凯迪拉克等品牌的全新一代产品。据了解,在全新开发的中高级车平台上,雪佛兰全新一代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