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大超豪华品牌齐推天价SUV 瞄准中国市场

2015年10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发现,继宾利添越确定在今年10月23日正式在华上市后,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以及兰博基尼也将在2016年至2018年陆续推出旗下首款天价SUV车型,新车上市后将有望同步进入中国市场。

10月23日,宾利首款SUV添越将正式在华上市,作为第一个涉足SUV车型的超豪华车企,宾利抢占了中国这一高端细分市场先机。而其他超豪华品牌也并不示弱,根据玛莎拉蒂的5年规划,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将于2016年面世。英国老牌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旗下Lagonda SUV量产车型则有望在2017年推出。顶级品牌劳斯莱斯将于2017年投产旗下首款SUV--Cullinan,新车将在2018年上市。而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也将在2018年推出基于Urus概念车打造的SUV车型。这些超豪华品牌打造的SUV车型可谓“天价”,最低价格预计在200万以上,最高的则超过800万人民币。

1.宾利添越

上市时间:2015年10月23日(中国)

预计售价:400万以上

添越是超豪华品牌宾利旗下的首款SUV,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动力上都呈现了宾利品牌的奢华地位。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罗凯文曾表示:添越是世界上最快、最豪华、最精致的SUV。新车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开发,外观造型传承了宾利家族的设计素,并在内饰上提供多种选装件,极尽奢华。宾利添越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于10月23日正式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售价将在400万以上。

添越是首搭目前最先进的6.0L W12 T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相比现款W12引擎,全新发动机整体减轻了30公斤。动力上也更为强劲,功率可达447kW,峰值扭矩为900Nm,最高时速超过301公里/小时,仅用4.1s便能实现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

2.玛莎拉蒂Levante

上市时间:2016年

预计售价:200万以上

此前玛莎拉蒂曾发布了一款名为Kubang的SUV概念车,而量产版SUV则被命名为Levante。这款全新的SUV车型配备了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都会经过精心的调校,以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与以往车型不同的是,该款新车将完全采用本品牌零部件打造,与Ghibli和Quattroporte基于相同平台。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售价将不低于200万元。

在动力方面,玛莎拉蒂Levante将搭载多款动力系统。其中V6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经调校后,最高功率输出为312 kW,而动力更强的的V8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12kW。此外,Levante还将推出柴油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供选择,柴油版车型搭载的引擎最大功率分别是184kW,202kW和250kW。

3.阿斯顿马丁Lagonda SUV

上市时间:2017年(有望)

预计售价:300万以上

在2009年,阿斯顿马丁就发布了一款SUV产品的概念车,并命名为拉贡达(Lagonda)。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博士去年出任阿斯顿马丁CEO后,发布了第二个百年战略,对外宣布每年将发布一款新车。而根据阿斯顿马丁的新车规划,阿斯顿马丁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推出7款车型,包括首款SUV Lagonda。目前阿斯顿马丁财务状态不佳,对此,其与MG公司正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因此阿斯顿马丁首款SUV车型将采用奔驰AMG提供的引擎,并将与GLS同平台打造。该款新车有望于2017年面世,售价将在300万以上。

阿斯顿马丁Lagonda SUV在动力方面将搭载奔驰AMG提供的 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 6.0L V12双增压引擎。其中4.0T引擎最大功率为375kW,峰值扭矩能达到650Nm;6.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63kW,峰值扭矩也可迅速攀升至1000Nm,在动力方面表现出色。

4.劳斯莱斯Cullinan

上市时间:2018年

预计售价:800万以上

劳斯莱斯首款SUV的命名源于当前全球最大的原钻“非洲之星”Cullinan(库里南),意指该车将成为SUV界的王者。劳斯莱斯官方表示:新车秉承了劳斯莱斯汽车的一贯奢华气度,并能轻松征服任何地形。首款SUV将跟旗下幻影系列等车型一样在劳斯莱斯Goodwood基地生产,为此,该公司将扩充这家目前已有1500人的工厂。劳斯莱斯首款SUV将于2018年正式面世,届时新车售价有望超过800万元,成为最贵的SUV车型。

劳斯莱斯SUV Cullinan将基于宝马7系就是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通过统一平台,将能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还能缩短新车研发的时间,从而能使新车的经济效益更高,进而提升新车的竞争力。

此次劳斯莱斯投产的SUV车型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排量为6.6L的双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465kW,峰值扭矩能达到800Nm,出色的动力使得这款SUV能与竞争对手宾利添越一较高低。

5.兰博基尼Urus

上市时间:2018年

预计售价:300万以上

兰博基尼首款SUV根据概念车Urus打造而成,在外观上延续了兰博基尼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硕大的进气格栅再加上丰富线条的LED光源前灯和保险杠,显得极具攻击性,侧身线条简洁流畅,视觉效果十分修长。新车采用了“Forged Composite”创新碳纤维材质,从而使整车质量控制在2000KG之内。兰博基尼Urus将在2018年正式问世,售价有望超过300万元。

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兰博基尼首款SUV将在意大利的圣亚加塔·波隆尼工厂进行生产。“全新兰博基尼SUV在圣亚加塔•波隆尼进行生产,彰显出我们对于捍卫‘意大利制造’这一价值理念的坚定承诺。”为了打造全新SUV,工厂需要增加第三条生产线,并且增加雇佣500名新员工,其面积也将从目前的80,000平方米提高到150,000平方米,以实现年产量3000辆的目标。

在动力方面,兰博基尼的首款SUV将搭载由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