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引入新能源车 搭插电式混动系统

2015年10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1515战略让福特在华取得了长足进步,在“1515”收官之年,福特发布了未来企业规划,新能源成为重点之一。日前,网通社从福特官方获悉:福特明年将在华推两款新能源车型C-MAX Energi和蒙迪欧新能源版本,两者的动力系统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这两款新能源车型集合了福特在全球新能源车型开发的经验和智慧,将有助于降低消费者的燃油成本,并且能够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减轻城市内的空气污染。

在10月12日举行的2015福特创新大会中,福特向外界公布了其在“1515”战略之后,未来几年在华发展的新方向。当天,福特还展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C-MAX Energi。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现场宣布,C-MAX Energi明年将与蒙迪欧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一同推向市场。

明年即将向市场推向的C-MAX Energi和蒙迪欧新能源版本车型,动力方式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刘曰海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现在成为世界和中国政府主推的新能源车型,因为它能够解决排放问题,而且也打消了行驶里程的顾虑。

目前新能源领域的车型主要分为三大类,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纯电动车具有零油耗的特点,但在续航里程上并没有太大突破。而普通混合动力车型是由汽油和电力共同驱动车辆行驶,但由于电池容量较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结合了两者的优点,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这也是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目前支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原因之一。

其实早在2012年的洛杉矶车展福特就曾展出过C-MAX Energi,该车搭载了一部2.0L阿特金森循环4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总效输出可达140kW。满油满电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885公里,百公里油耗仅需2.5升。C-MAX Energi搭载了最新一代动力分配技术,得益于该技术C-MAX Energi纯电动模式行驶下车速最快可达140km/h。

在上海召开的2015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中,福特曾展出过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与之匹配的是是eCVT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