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品牌-本月底推19款新车 新能源占6成

2015年10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有所放缓,受此影响,德系和发现,九大日系品牌将集中推出19款全球首发车,其中包括11款新能源车,占比达57.9%。

在本月28日举办的第44届东京车展中,丰田S-FR、FCV PLUS、KIKAI将全球首发亮相。其中FCV PLUS为新能源车。FCV Plus是一款能够将氢燃料转化为电能并加以利用的新能源车,该车的燃料电池堆安装在前桥之间,氢燃料箱则置于后座下方,另外丰田还为该车的每个车轮配备了一台独立的轮毂电机,此举也有利于提升座舱空间利用率。

FCV Plus为了营造未来感和科技感,整个车身中较大比例都被透明玻璃占据。FCV Plus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800mm/1750mm/1540mm,轴距却达到3000mm。座舱则采用四座布局,前排座椅较后排座椅尺寸更大。

在本月28日,本田旗下全新FCV、奥德赛Hybrid和N-BOX共三款新车将全球首发亮相,其中全新FCV和奥德赛Hybrid均为新能源车。据了解,本田全新FCV整体车身造型与比例延续了FCV概念车的设计,相比概念车型,量产版的设计更加稳重。新车采用燃料电池技术,与2008年发布的FCV“FCX CLARITY”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是实现了燃料电池单的小型化,其厚度减小了20%,数量减少30%,体积缩小了33%,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新车预计于2016年3月在日本上市。据悉,全新FCV只是该车暂时的称呼,正式名称要等到新车发布后才会揭晓。

此外,本田公司自2014年就对外宣称正在研发的奥德赛Hybrid也将亮相。据了解,搭载混合动力的第五代奥德赛将可提高50%的燃油经济性,其油耗将与丰田混动车型MPV,此前并没有推出过混动版本,本月底将全球首发的混动版奥德赛将丰富本田在混动车型的产品阵容。

日产也将发布全新电动车型——聆风和上代车型外观差异不大,较为明显的是轮毂造型的改变。与外观相比,新车在续航里程上的升级更加引人注目。全新聆风有两种续航里程版本车型供选择,其中一款搭载了现款车型的24kWh电池组,可续航135km,而高配版本将会使用高容量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280km。这主要是通过改善风阻系数、车载电器设备效率以及电池效率等多种手段达成的。在快充模式下,一次充电可以在4小时内完成,在普通充电模式下则需要8小时完成。

TEATRO for DAYZ概念车采用了典型的日本“盒子车”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车身四周融入了LED显示屏,可以随时变换色彩。新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创造了最大化的开门空间。B柱设计个性十足,车身侧面造型像极了一个方形的墨镜。日产表示Teatro for Dayz概念车将是一款纯电动汽车,但官方并没有给出更多的新车信息。

微型车,其后备箱采用了类似皮卡的开放式设计,且其中一个座椅可以放倒,储物空间灵活;Air Triser概念车是一款厢式旅行车,在车长不足4.2米的情况下,采用了可自由布局的7座设计。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将使用油电混动系统。

Air Triser是一款混动概念MPV,侧部车门采用滑动对开的方式,内饰具有木质车内地板和浅色内饰配色,采用三排座椅设计,此外,前两排座椅可左右和前后滑动,拥有多种组合形式,并且均可以将椅背折叠形成休息软垫,甚至可以通过折叠变换,形成一个环绕式沙发。第三排拥有连体式头枕、实木地板和全景天窗。动力方面,Air Triser概念车采用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电机组成混动结构,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配备AWD四驱系统。

斯巴鲁的两款新车Viziv Future和翼豹 5-Door Concept均为混合动力,其中,Viziv Future概念车继承了斯巴鲁Viziv以及Viziv 2概念车的设计,进气格栅两旁便是造型犀利的头灯组。另外,前保险杠两侧还装备有蜂窝状雾灯,显得十分个性。值得一提的是,Viziv Future概念车的后保险杠可以向外伸长,并可以携带两辆自行车。该车搭载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是由一台1.6T柴油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四驱系统组成。

而翼豹 5-Door Concept概念车拥有帅气的外型,新车车身更为紧致、流线更加动感流畅,家族六边形进气隔栅具体很高的识别度,前后保险杠造型也富有冲击力。

丰田集团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RC F的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调校可能会有不同,而混动版车型则会采用一款全新的V6发动机和发电机组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

跑车,新车采用了双门以及溜背的造型设计,同时优美流畅的线条也在这款车型中得以体现。由于这是一款概念车型,因此它很有可能采用了比较夸张的设计手法,以及马自达品牌超前的设计语言进行设计。

定位为纯电动跨界车的三菱eX概念车将在月底全球首发。该车采用了三菱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悬浮式车顶,车身明黄,十分时尚。内饰上,该车用一款液晶显示屏替代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并采用了按键式换挡设计动力上,三菱eX概念车将采用纯电动驱动系统,并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此外,该车还将配备有自动驾驶技术、汽车互联系统和主动安全硬件等。

大发是日本一家主要生产微型车的品牌,D-base概念车是典型的K-car,其排量为0.66L。外观方面,D-base概念车的外形线条硬朗,车身比较方正,采用实用的四门设计。其前脸尤其是下格栅,与丰田的家族设计颇为相似。该车的车身尺寸为3400mm/1480mm/1490mm。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一台0.66L三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而且节能。该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并配有制动能力回收系统等技术,使得其经济性出色,百公里油耗约为3L。(网通社 2015年10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