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C350eL动力大幅提升 油耗仅为2.8L

2015年10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都在不断发力新能源领域,更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海外品牌都十分注重新能源车的在华本土化生产。梅赛德斯-北京奔驰将推出的首款国产插电混动轿车名为C350eL,其油耗表现非常出色,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8L/100km。在整备质量方面,其对比普通汽油轿车C300L重量减轻了300kg,对于表现如此突出的C350eL,其上市之后将极具竞争力。

奔驰首款国产插电混动车C350eL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亮相,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新车都基本与2015款奔驰国产C级长轴距版保持一致,而后保险杠右侧的充电接口则显示出其独特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身份。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新车采用了容量为6.2kWh的锂电池组,使用快速充电桩充满约需1.5小时,若使用家用电源则需3个小时。由于电池容量并不算高,新车的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31km。

在动力方面,奔驰C350eL插电混动车型采用由2.0T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电动机的额定功率达到70kW,扭矩则为340Nm。在两引擎协同驱动状态下,该车能达到215kW的最大功率以及599Nm的峰值扭矩输出。由于电动机的加入,与搭载更高功率2.0T发动机的2015款C300L相比,新车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这两个数据上分别高出35kW和229Nm。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一款经过全新升级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上述动力数据的对比不难看出,C350eL插电混动车型与仅搭载传统涡轮增压内燃机的C300L相比,在动力上的提升十分明显。在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奔驰C350eL混合动力车型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同样拿C300L进行比较,新车的油耗比C300L降低了60%。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表现,将让奔驰C350eL插电混动车型在豪华中型插电混动轿车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通过工信部提供的数据,网通社发现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北京奔驰C350eL整备质量达到了1,940kg,而C300L的整备质量则为1,640kg,两车车重相差多达300kg。这其中,C350eL所配备的锂电池组重量达到了100kg左右,占到了全车增重的三分之一。同时也正是由于加入了锂电池组,与普通C级长轴距版车型相比,C350eL插电混动车的储物空间将会缩减15L。(网通社 2015年10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