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加码中国市场 导入多款新车

2015年10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阿斯顿·马丁作为拥有超过百年历史传承的标志性英伦奢华品牌,历史上诞生过多款著名的杰作,其中以DB系列最具标志性。日前,阿斯顿·马丁携DB6和 V12 Vanquish两款经典跑车呈现给大家,我们会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相应的产品规划。”

网通社:阿斯顿·马丁在中国销量业绩相比全球其他市场而言目前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您出任中国区总裁之后,计划让阿斯顿·马丁品牌如何在中国市场有着更好的发展,您能否做全方面的解读?

彭明山:提升业绩是最终的结果,还有好多要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在我加入这个团队后,把有限的资源放在业务最重要的地方。我们非常有信心来接受未来几个月或者未来几年的挑战。从战略上来说,品牌的沟通、产品、价格以及经销商网络这块,至少从宣传来看,我们也在进一步做这个工作,一定要把阿斯顿·马丁的力量、美感、与灵魂的品牌精髓通过中国的语言恰当的传达给中国的车主和车友。同时,在2015年在产品宣传方面,7月,我们从英国总部盖顿借了一辆Rapide S解剖车,通过与经销商合作把这款车型特点与品质展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此外,我们也在全国各地展开了品牌的经典之旅,这也是宣传的一部分。我们特地选了两款车过来,一个是DB6,一个是V12 Vanquish,这两款车很有历史,通过这两款车,我们希望阿斯顿·马丁的车主能感受到百年历史的精髓。邦德的电影在11月即将上映,届时我们也将会围绕这个主题举办相关的活动。DB10作为邦德的座驾,我们会把它的力量,它的奢华展现给大家。在产品上,从2016年开始,阿斯顿·马丁每年都会有新款跑车呈现给大家,我们也会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我们产品的规划。

网通社:不久之前,阿斯顿·马丁宣布了“第二个百年计划”,其中在产品层面,我们计划布局包括跑车、跨界车、四门奢华轿车等众多新车,对于中国市场,新车上市后是否会同步导入?

彭明山: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计划的第一个支柱就是把现有的跑车通过新的技术、引擎进行革新。跑车一直是阿斯顿·马丁的核心,在未来我们也将延续此传承。在过去的几个月,DB11的价格的确定、产品的确定在中国做了很多工作。除了跑车,跨界车和四门奢华轿车,在未来的产品战略中,我们也将更加重视新兴市场,特别是最重要的中国市场。DBX肯定会同步进入中国,目前,DBX的生产工厂已经进入了选址的阶段,产品的开发已经进入了一定的阶段。在四门奢华轿车方面,拉共达在第二个百年计划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DBX和拉共达也震撼亮相,品牌也就此宣布百年计划的三个支柱。目前,拉共达已其中在华销售,我们希望新的拉共达车型能呈现在中国的车主面前。

网通社:关于SUV车型,阿斯顿·马丁在第二个百年计划中重点规划了DBX跨界车型,那么相对于常规SUV车型,阿斯顿·马丁是怎样规划的?

彭明山: DBX概念车展现了阿斯顿·马丁在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公司已经确定会生产跨界车型,目前DBX量产车型尚处开发阶段。它象征着奢华的GT旅程,不仅兼顾时尚和日常出行,还更适合家庭出行使用。未来,它的量产车型很可能会采用五门结构设计。我们不会生产厢式的SUV,阿斯顿·马丁的品牌精髓是力量、美感与灵魂。力量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重要的是美感和灵魂,对阿斯顿·马丁来说,这款跨界车型更重视空间性和实用性,这款车不是一般的SUV,它更加漂亮,更具美感。

网通社: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发展,不仅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也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那么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阿斯顿·马丁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有着怎样的规划?

彭明山:DBX概念车是阿斯顿·马丁第一款全电动、四轮驱动车型,展示了新能源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今年8月份的圆石滩老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博士也表示品牌会制造一款电动车, 这也是过去几个月公司产品战略的一部分。但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在跑车上配置大排量的12缸发动机,我们也坚信V12发动机所能带来的个性化的体验,它的力量体现,会赢得很多客户的喜爱。但是我们清楚这对于一个品牌,减排、降低油耗方面并不占有优势,因此开始了电动车的研发。

网通社:阿斯顿·马丁的跑车、四门奢华轿车会不会推出新能源版的车型?

彭明山:整体来讲是会推出的,但是我们也会看在哪一款车型推出什么样的电动车。我们也会争取把电动车第一个放在中国。

网通社:目前阿斯顿·马丁在华共有16家经销商,覆盖了一二线城市,那么在未来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

彭明山:经销商在年底的时候会有些变化,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像北上广。对我们来说,经销商网络的布局是非常重要的素,我们把顾客放在第一位,无论销量如何,我们会让顾客体验品牌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服务。我们也要保证经销商持续发展。(网通社 2015年10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