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新能源或分网销售 明年推新奔奔EV

2015年10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今年3月奔奔EV预计明年10月就将投放市场。

1.长安新能源车未来有望独立销售

网通社:根据长安战略来看,未来新能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新能源车是否是跟传统车一起同网销售,未来有可能单独成立一个销售渠道? 

任勇:之前在针对新能源汽车销售这个环节,长安一直是跟传统车一起销售。因为在这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本身不大,所以说要单独一个铺的网那不现实。实际上从这么几年过来了以后,特别是今年,我们的量在逐渐的放大,而且这个销售的话也是在逐渐增多。销售环节的问题,现在比较起来的话也增加了。

目前并网销售有一定的问题。因为新能源汽车销售跟传统汽车销售不一样。传统汽车把车销售给用户基本上差不多,后面就是售后服务这一块的工作。新能源销售只销车不行,一定要解决用户买了新能源车使用的问题。比如说充电的问题,这个充电装怎么安装的问题?充电桩怎么跟电网并入?还有小区一些还不支持等等。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目前更多的是一种运营模式的问题。所以说后期很有可能要把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要拉出来,因为它确实跟传统汽车的销售网络职能可能还不大一样。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去考虑他的一些痛点和痒点,长安最终实现新能源车走向市场的过程。

网通社:目前长安新能源车销售网络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任勇:目前,新能源车跟4S店并网销售,但是长安也在要求4S店,要么建一个新能源的专区、要么就是拿一些二级店就专营新能源汽车,有可能是这样的模式,应该是一种“Hybrid的”模式,是一种混合的模式在推进,不断的要去探索一些新的模式。

2.明年十月推新奔奔EV 竞争奇瑞EQ

网通社:奔奔EV的对标EQ这些车的销量都是蛮高的,新奔奔EV上市后,这个车会有什么优势?

任勇:配置方面,我认为两车差不多。因为长安本身就做的是一个低成本的新能源车。新奔奔EV这个车在开发的初期就已经是明确把它定位成一个低成本,因为成本高的有逸动纯电动。既然是低成本,它的配置相对来说就不会有太大的一些不同,售价会在6万左右,补贴完了之后。

网通社:这个车的预计销量是?

任勇:我们预计10万以上,比如说三年、五年。

网通社:这个车大概明年什么时候上市?

任勇:预计明年10月份。

网通社:长安逸动的PHVE出来,这款车有什么特点吗?

任勇:我们这个车它所采用的技术构形是一个P2的构形,所谓P2就是一个连接一个构型,这个构型相对来说它所带来的成本相对低一些。同时它的性能还比较好,因为构型相对比较简单一些,它既可以做成混合动力模式,又可以做PHEV。

网通社:目前长安逸动EV销量多少?今年预计是多少?

任勇:目前长安前三个季度,整个长安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是2762。9月份单月已经突破了1054。逸动纯电动因为上市的时间比较晚,3月6号上的市。在今年上半年逸动纯电动销售不多,目前也有400多辆,其中还有一部分是订单,主要是一些集团用户。

网通社:长安曾经说电动车现在主要是产量受限于电池供应的问题,现在解决了吗?

任勇:电池的产能问题。实际上这个也是困扰国内各大汽车新能源制造厂的一个问题,长安的供应商也不例外。实际上长安今年的计划是5,100辆。由于长安的电池产能受限,今年交涉之后、评估之后最多能够达到1,500,今年1,500应该是没有问题。

这是今年对逸动纯电动上量不是很快的原因之一。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反过来讲也是一个好事。因为一个新车型的上市,如果量上的太大、太猛的话,对质量也是有一些问题。不过从长安目前这几个月的销售情况和用户反应的问题情况来看的话,逸动纯电动的质量应该相当过硬。到11月份和12月份的话,我们的量每个月要超过300。

3.注重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投入 占总收入4%-5%

网通社:长安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每年投入多少?长安电动车占传统研发和比例多少? 

任勇:长安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资每年应该是2到3个亿,根据不同的阶段,它占传统研发和比例,我们整个比例在整个销售收入的4%到5%。长安研发投资一直高,长安自主品牌本身就很注重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话,跟合资品牌不一样。合资品牌的研发都是在国外研发了之后,在国内只是一个工厂化的过程。长安要搞自主研发必须要大量的研发,而且长安汽车研发总院实力在汽车行业能够排第一,在所有行业是排到第七吧。

网通社:长安是以纯电动为主,混合动力这一块在商用车方面有什么计划?

任勇:按照长安的产品新能源战略来讲的话,未来要推34款新能源车。这34款车里面纯电动车是27款。在27款纯电动里面其中就有一大部分是商用车。商用车的话实际上主要针对的是物流、城市物流。之前还有一个河北保定的长安之星已经上市了。长安在明年应该也有1到2款商用车的物流纯电动车要投放。

4.新建长安汽车租赁公司 以租赁方式推广新能源车

网通社:长安未来10年汽车后市场方面有什么布局?

任勇:新能源的销售不仅仅是销车,必须把运营也做。针对长安的销售后市场主要是一个租赁服务这样的概念。因为长安认为新能源汽车起码从这几年来看的话,它的售价是比较高的,还需要国家的补贴。用户要买这车用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问题。长安把租赁业务一定要把它推出去。那赁里面的话也分很多种一个是专车租赁,一个是分时租赁,还有一个就是出租车。长安也成立了一个租赁公司,就是要来尝试租赁业务把它做通。所以后市场的话,一个是从租赁方面。另外长安实际上租赁的话也不会普遍的撒网,前期也会针对重点城市来做这租赁的业务。

网通社:未来长安将形成四大新能源基地,重庆、北京、保定、深圳。这四个基地分工是什么?

任勇:这四大基地中乘用车有三大基地,其中河北保定是商用车。

网通社:电池这一块,电池的寿命是多少年?

任勇:电池的寿命这是很多客户关心的问题。这个电池的寿命从目前设计上来看的话,是跟整车同寿命,这是长安设计的理念。首先是需要,第二按照目前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情况来看,长安去年做了半年的实验在逸动纯电动车型上面。

在可靠性这个实验阶段,都是按照长安的一个循环在跑。这个实验相当于使用这个车10年26万公里。逸动纯电动这个车型全部跑完,跑完了之后,不止跑一轮,长安跑完了四轮。跑完了之后都要去测试,测试电池的衰竭能力。从电池衰减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满足电池国家标准的。性能衰减降低了20%,就是从原来的新品的百分之百降低到了80%左右。

在衰竭的过程当中,长安还在不断的给它维护,给它维护这电池,因为是要保养,第二个长安新能源的电池是远程监控系统,比如说有一些电池有一些问题还可以叫回来把它换掉,来保持电池的健康状态。

5.纯电动车电池质保周期明年将增加

网通社:现在电池的质保是多少?

任勇:质保长安是5年10万公里。北京市经信委刚刚发布了新的标准,长安也将执行8年12万公里的新标准。

网通社:刚才提到逸动的PHEV这辆车,未来这一套系统会在以后的SUV上利用?

任勇:逸动PHEV量产是在明年年底,上市是在后年的年初。这一套车型的系统肯定要向其他车型移植,是不是往CS75上面移植,目前我们没有。CS75也是在进行PHEV的开发,因为这个车未来长安是要做电控四驱的。

网通社:今年国家相继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包括其中提出了互联网+的这种概念,对在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情况,对新能源政策怎么看?会不会往互联网+这方面靠拢?

任勇:必须靠拢,所谓的互联网+,互联网+它本身就是一个潮流,一个趋势。不管是哪个行业还是什么产品,它都要有互联网的概念。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就算是传统汽车它也要有互联网+的概念,比如说长安的CS75,2016款车型和四驱版都已经安装了INCALL3.0。长安现在逸动纯电动都是用APP来控制充电,包括对于车的状态监控,也可以用APP来进行监控,所以这个概念它肯定是大势所趋。

网通社: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未来将打造什么样的形象?

任勇:长安新能源汽车的话,一个就是科技感,这个长安必须要打造。还有一个安全,还有一个智能,这几个标签。实际上长安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始终贯穿于这几个核心的理念。(网通社 10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