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将建新能源基地 推多款新能源车

2015年10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新能源车已成为目前各大车企大力发展的领域之一,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整车制造基地之一,其或将在“十三五”期间落地建造。受制于充电设施、市场培育等因素,“十三五”期间大众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产量不会很大,预计2023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急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被普遍视作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3倍,传统汽车同比增幅不足1%。而作为我全国最大的合资整车制造企业之一,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备受关注。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并未在川生产新能源汽车,其制造基地主要集中于长春。四川具备一定产业基础,有近50家整车制造企业,超过370家配套企业,一汽大众把生产基地选址在四川也是情理之中。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向网通社表示:“我们现在对于高尔夫。”纯电动高尔夫名为e-Golf,其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其预计将有望在新建的新能源基地投产。

在e-Golf之后,大众预计还将国产一款插电混动版本的高尔夫,其名为高尔夫GTE,相比于e-Golf高尔夫GTE拥有更强的动力和更长的续航里程。高尔夫GTE使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动技术,由一台1.4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综合油耗低至1.5L/100km。e-Golf和高尔夫GTE的国产为大众新能源汽车在华全面推行打响了第一炮,相信随着基础充电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将不可限量。

目前大众品牌旗下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