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加速新车型平台开发 搭7速双离合

2015年10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网通社 2015年10月26日 瑞典哥德堡报道, 沃尔沃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将在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双方将基于该架构打造各自品牌的新一代紧凑级产品。

对于CMA模块化架构,网通社在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总部与动力总成研发副总裁Michael Fleiss先生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对于沃尔沃未来将推出的双离合变速器,未来CMA架构上新车将使用这一动力系统。

一、沃尔沃打造CMA平台 推中小型车

网通社:未来沃尔沃所有产品都会基于CMA与SPA两大平台打造,那么是否有相关的规划,未来将推出多少款新车?

Michael Fleiss:在未来的四年内,沃尔沃将有很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届时全新XC90将是最老的一款产品,所以这是我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我们的出发点是在未来四年内有一个最大幅度的产品更新。所以在沃尔沃内部,新车的研发速度尽量去压缩,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新车。

网通社:CMA平台很大的特点是轴距可以变化,这个与SPA是一样的。那么CMA是否有标准的轴距,可变化的范围是多少?

Michael Fleiss:在CMA平台的数据上,我们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内容提供。我们CMA平台的开发是针对中小型车,所以在产品的开发上,都会朝中小型车的尺寸靠近。今后在新车推出之前,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数据。

网通社:大众汽车目前已经推出了无线充电技术,对于这个技术您是如何来看待的?沃尔沃是否也将推出这样的技术?

Michael Fleiss:沃尔沃对这方面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并没有推出无线充电的时间,因为我们认为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还没有具体时间来推出这样的技术。同时,无线充电的成本高一些,未来无线充电是一种可能性。我们做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尽量减少对单纯充电设备的依赖,更加丰富沃尔沃的用户。所以在国家的充电设施没有完全覆盖的情况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很好的选择。

二、沃尔沃研发7速双离合 全新车型搭载

网通社:在沃尔沃CMA平台上开发的插电混动技术中,使用了7速双离合,这是否将是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

Michael Fleiss:在今后动力的搭配上,变速箱的组合上会有不同的组合,将包括手动变速箱、两款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有就是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

网通社:在CMA平台研发的过程中,吉利所占的比重大概是多少?

Michael Fleiss:CMA平台实际上是在瑞典哥德堡进行研发的,同时是沃尔沃与吉利团队共同合作的法律实体,来发言的全新平台。我们在哥德堡有联合的研发中心。对于吉利与沃尔沃未来将推出的车型,两个品牌会有各自不同的需求,会进一步的做深度的开发,并打造对应的产品。沃尔沃在整个的技术架构的研发过程中,扮演了领军的角色。CMA平台很多的东西实际上是从SPA平台过来的,所以有很多优秀的方面均从SPA移植到CMA平台之上。

网通社:如何平衡两个品牌对于这个全新平台的需求?

Michael Fleiss:在瑞典有很多中国的工程师与瑞典工程师共同研发下一代的产品。联合研发另外的好处就是,欧洲工程师很了解本土市场的需求,中国工程师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大家共同工作,能够把全新平台打造成全球化特性的产品,这是我们联合研发很大的优势。

网通社:是沃尔沃自己进行研发的吗?

Michael Fleiss:这个是多方研发的工作,包括沃尔沃和对应的变速箱研发的机构,所以在这个领域我们有更大的优势,沃尔沃在汽车研发的历史已经超过了80年,不仅仅是40年电气化研究的历史,而是会把之前的经验能够移植到新研发变速器的工作之中。(网通社 2015年10月26日 瑞典哥德堡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