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大型纯电动车 中国主导开发

2015年10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目前沃尔沃旗下拥有SPA和CMA两大模块化架构,其中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XC90,已经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版本。未来还将通过插电混动过渡到纯电动技术。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LarsDanielson)向网通社表示:“我们将研发一系列全新的、小型的、紧凑型的纯电动汽车”。

从技术层面来看,CMA模块化架构除了可以生产小型和电动车推出后,还将有望推出大型纯电动车。同时随着新研发中心的启动,中国设计团队将参与纯电动车的主导研发。

未来沃尔沃研发的大型纯电动车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该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此外,在技术层面该平台还可实现自动启停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驱动等多种形式的动力策略共享,这将帮助沃尔沃继续保持在平台化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轻量化方面,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不但提高轻量化程度,还可提高车声整体刚性。

对于未来纯电动车型的研发,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LarsDanielson)向网通社表示:“其实像沈峰副总裁负责的部门,是全球研发力量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一个团队,所以说是在中国进行的研发也是全球的一个组成部分”。由于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母公司是中国公司,在新车开发制造方面,中国设计研发团队也将起到主导性作用。

目前沃尔沃在成都和大庆的整车厂,以及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是全球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将为全球生产和供货。根据沃尔沃的中期目标规划,计划在全球市场将实现年销量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