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基于全新平台 打造9款插电混动车

2015年10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车型,同时在三大体系中全面实现电气化。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未来将在旗下三大产品体系(40系列、60系列、90系列)共9款车型中,全面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其中E驱混动XC90为其首款插电式混动车,未来推出的车型将陆续推出插电混动版。

沃尔沃最新的电气化战略的第一步就是基于SPA可扩展平台,为90系列和60系列的中大型车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全新XC90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接下来沃尔沃将推出新款S90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而到2017年沃尔沃旗下所有产品再完成更新换代的同时,都将陆续推出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

未来,沃尔沃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均将基于CMA与SPA两个模块化架构打造,动力方面,也将搭配两套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基于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车型将采用T8动力系统(2.0T+8AT+电动机),而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采用T5动力系统(1.5T+7速双离合+电动机)。

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效率最高的一种新能源技术,其将动力、效率与环保相结合,拥有出色的动力、续航里程以及燃油经济性。全新一代XC90是沃尔沃全新产品中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该车由一台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一台最大功率为64kW的电动机驱动后轮。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而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网通社 2015年10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