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自动驾驶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率先搭载

2015年10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当下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不仅带给人们在移动通讯端的便利体验,同时也影响汽车发展。目前全球各大车企纷纷投入资源,以打造车辆真正实现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通用已开始陆续普及自动驾驶技术,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向网通社表示:“V2V(Vehicle-to-vehicle)车载互联技术将率先搭载到2017款车型上,并在2017年推出。”这一技术能够在各种危险情况下提醒驾驶者,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就以互联科技为核心制定战略规划。提出将着力为消费者打造未来出行方式,通过近二十年在互联领域的优势将其与客户之间的纽带拓展至汽车以外的领域。针对这一战略规划,通用宣布了若干产品方面的重要举措,包括自动驾驶和车辆共享两大行车辅助功能。其中“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是自动驾驶规划中的核心内容,而V2V则是网联系统中的最新技术,通用以“双管齐下”态势发力这一领域。

V2V通讯技术是通用汽车2005年开始研发的全新车辆网联系统,到今年已经研发10年之久。这一系统能够发挥作用,是建立在至少有两台以上的车都搭载V2V的基础上。它能够让相互靠近的汽车之间互相发送诸如位置、速度以及行驶方向等基本的安全信息,从而大大减少汽车碰撞事故的发生并缓解交通拥堵。搭载V2V技术后,车辆能在各种危险情况下提醒驾驶者,是对现有安全装置如车辆碰撞警告系统的有效补充。

通用汽车在“换帅”之后,极力打造凯迪拉克高端品牌形象,而尽早将先进的互联科技普及到车型上,将成为品牌高端化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通用最新行车辅助系统“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确定搭载CT6上并在明年上市,而最新的V2V技术也将搭载到2017款CTS并在两年后北美地区上市。杜江凌表示,作为通用除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市场,未来在国内基础建设完全之际,搭载V2V通讯技术的车型也将进入国内。

由于V2V通讯技术需要庞大的用户基数支持,目前除了通用在内已有多家车企投入其中,包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