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本田雅阁碰撞测试出炉 乘员保护到位

2015年10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大众的青睐。目前在售的第九代雅阁迎来了全新改款车型,新车进行了多处的改进与升级,整体颜值更高。这款全新雅阁将有望在明年由广汽本田引入投产。安全方面,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全新雅阁日前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包括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的所有项目中均拿到了最高成绩,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并由此获得了IIHS “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

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规2016款本田雅阁,对比参照车型为美版2016款索纳塔。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共5大项,2款车在后四项考核项目均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在最能考察车辆在撞击后对车内乘员保护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全新雅阁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而2016款索纳塔在该项考核中拿到“A”(足够),模拟假人左小腿有较为严重的受伤风险。下面网通社就为大家解析2016款雅阁和2016款索纳塔在最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测试中的表现。(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正面25%碰撞测试解读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40英里(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时,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因而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转向柱、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撞击后,2车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严重变形。同时,2车左侧前车轮均发生明显的位移变形。

在受到强烈的撞击后,两车的车身结构均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其中,全新雅阁在撞击后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分别入侵10cm和9cm,转向柱向驾驶员方向推进2cm,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基本上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新索纳塔驾驶舱也保持良好,其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盘均入侵了11cm,转向柱的入侵范围是3cm。

在撞击过程中,全新雅阁车内驾驶员模拟假人的头部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假人头部碰触到气囊后虽有反弹,但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2016款索纳塔受到撞击后车内模拟假人头部碰触到正面气囊后向左侧滑出至A柱,这是安全带的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躯干过度向前偏移,但数据读数表明此部位并无受到伤害的风险。

撞击后,全新雅阁受到了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其中下铰链柱和搁脚板分别入侵17cm和9cm,但在安全范围之内,所以驾驶员腿部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而2016款索纳塔驾驶员腿部空间未能保持良好,下铰链柱和驻车踏板的入侵分别达19cm和13cm,撞击中虽然膝部气囊及时弹出,但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左小腿仍有较为严重的受伤风险。

全新雅阁在包括小面积测试在内的所有项目中均能为乘员提供足够防护,最终获得IIHS “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而2016款索纳塔在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左小腿有严重的受伤风险,因此该车在此项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5年10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