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5家合资车企-质量排行 日系故障率上升

2015年11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当车主购买新车时,车身外观、内饰、发动机、配置和操控等问题往往是他们最关心的地方,而这些因素也最容易影响车主对新车质量的满意度。网通社通过资料收集,整理了近两年内15家合资品牌的新车质量满意度和新车故障次数成绩,相比去年有6家车企新车故障率明显增多,其中广汽日系车企的故障率都出现上升态势。

本次统计的合资车企共15家,分别是美系车企。

今年新车质量满意度最高的车企是北京现代,从去年排名第二上升至第一名,每百辆车故障次数由去年的85次降低至今年的70次。排名第二的是一汽马自达,它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是87次,是日系中唯一进入前三强的车企。第三名东风标致的故障次数为93次,比去年下降6次。另一家韩系车企东风悦达起亚的排名和去年相同,保持第四名,但故障次数却由86次上升至了94次。德系车企本次排名不佳,上海大众故障次数虽从108次降至97次,但仅位列第八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故障次数都多达106次,分别位列第十二、十三名。相较于去年,欧系广汽菲亚特和美系上汽通用-别克的排名都有所上升,本次位列第十四和十五名。

6家日系车企故障次数无一下降

在本次统计的6家日系车企里,除一汽马自达广汽三菱没有去年故障次数记录外,其余的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等4家车企故障次数全部上升。在6家车企中,故障次数最少的当属一汽马自达。然而质量最好的日系车企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成绩却并不如意。今年前三季度,一汽马自达在华共销售61,786辆,同比减少21.7%。

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故障率均上涨

位列5-7位的分别是广汽三菱、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由87升至95,排名下降1位。但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前三季度累计销售379,741辆,同比增长35.1%。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逆市崛起。

广汽丰田的故障次数更是由82升至了96,排名下降6位。然而,新车质量排名下降的广汽丰田却十分畅销。 前三季度,广汽丰田先后导入全新车型,实现销量304,56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4.3%。在今年整体车市增长放缓环境下,表现十分抢眼。

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位列第9-10名

长安马自达的故障次数由去年的94次上升到了99次,排名较去年下降4位,但它的销量却一路看涨。今年前三季度,长安马自达共销售106,228辆,同比增长50.7%。今年,长安马自达全新CX-5和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陆续上市,都为其销量做出了贡献。东风日产的故障次数由去年的97次上升到了100次,排名较去年下降4位。(网通社 2015年1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