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开启技术共享 东风3大品牌将全面应用

2015年11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加深,PSA集团正在向合作伙伴之一的东风汽车开启技术共享。目前,东风旗下3大东风风度这两大自主品牌也将有望陆续实现对PSA集团发动机、平台等技术的应用。另外,3个品牌的产品未来将有望实现同平台开发。

一、东风3大自主品牌 陆续共享PSA发动机技术

东风SUV车型AX7目前采用了来自PSA集团的2.0L和2.3L两款发动机。在性能参数方面,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达200Nm;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达230Nm。而紧凑级轿车L60则分别搭载源自PSA的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版本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1.8L版本的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2Nm。

值得一提的是,L60是基于PSA集团成熟的PF2平台开发的,在整个项目进行过程中,由神龙公司和东风公司主导设计,PSA提供技术支持。不仅如此 ,L60有95%的供应链都沿用了神龙的体系,而借助神龙现有平台和优化供应链,L60的综合成本比合资产品下降了25%。

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战略规划下,东风汽车公司自主B+发动机项目落户东风柳汽,将主要生产神龙2.0L、2.3L和1.8T排量发动机。根据东风柳汽的战略规划,旗下东风风行品牌的车型将陆续搭载上述的发动机。借力这一“东风”,东风柳汽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将不断进步,同时发动机配套成本也将大大降低,未来将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线。

另外,对于东风风度而言,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PSA技术平台和动力系统共享,也将为其提供强大的助力。据了解,后续神龙旗下EW10多个系列发动机都将在东风风度旗下产品中得到应用。

二、PSA与东风共享平台 3大自主品牌有望同平台开发

PSA集团对东风旗下自主品牌的技术共享还体现在研发上。东风和PSA集团双方共同组建联合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中法两地的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并将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未来风神、风行、风度三个品牌的产品都将有望实现同平台开发。(网通社 2015年11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