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腾B30/B50选择谁 尺寸接近价格低2.8万

2015年11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发现,新车在售价低2.8万的前提下,动力性能、车身尺寸与后者相近,安全、科技等方面的配置有所调整,但整体配置丰富程度仍与后者相近。

此次奔腾B30共推出7款车型,搭载1.6L发动机并匹配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售价区间为6.98-9.28万元。此次对比的车型为奔腾B30 1.6L手动豪华型与奔腾B50 1.6L MT尊贵型,两者存在2.8万元的差价,其中后者为奔腾B50手动挡车型中的顶配车款,拥有系列中最为丰富的配置,足以代表奔腾B50车型的配置表现。

奔腾B30采用了中国一汽4GB系列高性能发动机,1.6L轿车黄金排量兼顾高动力性及经济性。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5Nm/3800rpm,相比奔腾B50搭载的1.6L发动机动力性能小幅提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相比奔腾B50手动挡车型油耗降低1.1L。

作为一款A级车产品,奔腾B30长宽高尺寸数据为4625/1790/1500mm,轴距达到2630mm,超过4.6米的车身长度及2.6米以上的轴距,有利于车内空间的进一步优化。相比奔腾B50,新车在长宽高参数上均占据优势,但轴距低方面则有所逊色。

奔腾B30采用家族式六边形前格栅设计,时尚大气的前脸,棱角中又有锋利的锐气。此外多段腰线贯穿车身侧部,搭配五辐式铝合金轮毂、犀利的LED鹰眼大灯,稳重大气同时又不失动感时尚。尾灯采用了光导位置灯与LED制动灯,极大提高了整车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也增加了行车安全性。仅从外观来看,奔腾B30无疑会比奔腾B50“年轻”不少。

奔腾B30 1.6L手动豪华型/奔腾B50 1.6L MT尊贵型 配置对比

两者配置接近 安全、科技配置是亮点

从上表不难看出,奔腾B30安全配置均十分丰富,充分体现出厂家的诚意。其中新增的电子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电子安全系统实现全系标配,以科技手段提升行车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两者均配备的倒车雷达、安全带未系提醒、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功能均是实用性较强的安全功能,也能提升整车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

在内饰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呈现出区别较大的配置表现。由于后者是奔腾B50手动挡系列中的顶配车款,其配备的皮革座椅、后风窗点加热除霜等功能均是前者所不具备的。两者均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显示屏等诸多科技配置,实用性较强,体现出了奔腾系列车型设计人性化的一面。

奔腾B30的一大亮点就是全系标配了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并配备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实现手机映射互联功能,此外新增的蓝牙车载电话也是日常驾驶较为常用的功能,操作更加便捷的同时也提升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另外两车配备日间行车灯并可实现大灯高度可调,体现出在光源设计方面的科技感。

写在最后:奔腾B30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方面相比奔腾B50略有提升,并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了1.1L。从对比的两款车型来看,奔腾B30 1.6L手动豪华型相比奔腾B50 1.6L MT尊贵型售价低了2.8万元,但配置表现已十分接近后者,体现出不错的性价比,十分适合该预算区间的用户群。(网通社 2015年11月6日 深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