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明年将推大型"电动"车 油耗不足3L

2015年11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宝马530Le的竞争者。

全新的90系列车型,是沃尔沃展现最高端造车工艺的旗舰产品。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车,S90将采用沃尔沃最新的模块化生产平台SPA打造,该平台是沃尔沃独立研发的可扩展整车平台。在新平台架构下,约40%的零部件将在所有车型上通用,对减少新车研发和生产费用,降低汽车使用成本,提升沃尔沃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与S90L同平台的XC90现已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在它所搭载的混动系统中,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电动机负责驱动后轮,额定功率为64kW,扭矩为240Nm。纯电动模式下,混动XC90的续航里程为41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国产后的插电混动S90L也有望搭载这套动力系统,届时,新车的百公里油耗或将维持在3升以下的水平。

S90L同级别的车型中,华晨宝马已经率先推出了530Le插电式混动车型,该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2.0T增压引擎,并配备了一台额定功率70kW的电动机。插电混动S90L上市后,将凭借出色的动力和较低的油耗,成为530Le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