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中国副总裁孙玮 解读马拉松营销

2015年1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2015年BMW已经两度出现在国内马拉松赛场上,这一次是11月8日的上商、媒体和宝马员工组成了数百人的宝马方阵。在宝马,参与运动、参与长跑已在宝马员工内部非常流行,宝马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副总裁孙玮本人也都是长跑爱好者。在中国宝马积极推动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兰州、上海、厦门马拉松宝马都会作为重要赞助商出现在马拉松赛场。BMW通过马拉松赛事结识了更多热爱马拉松的朋友,宝马和马拉松究竟是如何结缘的?BMW中国副公共事务总裁孙玮女士向网通社道出了个中缘由。

一:与中国客户创建更多沟通平台 BMW多化推进体育营销

网通社:为什么会喜欢上这项运动?马拉松为你的工作带来什么帮助和启发?

孙玮:跑步是很好的健身方式,它充满激情与挑战,可以保持身体和头脑健康。我曾在早年练习过3年的短跑,后来因工作繁忙搁置了。现在再次与跑步结缘,在跑步中不断挑战和挖掘自己的潜力, JOY就是最大的汇报。

网通社:在宝马的推动下,很多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参与到了马拉松当中。请谈一谈你的感受,是否也因此有些成就感?

孙玮:我非常开心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马拉松的队伍中来。BMW通过对马拉松运动的持续推广,将BMW之悦分享给公众。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倡导一种更加积极、健康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并由此更加贴近客户。

网通社:在中国宝马积极推行马拉松赛事,对于品牌来说收到了哪些效果?

孙玮:BMW拥有清晰、多元化的体育传播战略,并始终占有领导地位。在马拉松、一汽车合作伙伴。BMW与马拉松运动亦结缘已久,早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便开启了彼此合作的先河。

这些项目所传递出的体育精神都与BMW所倡导的“创新美学、艺术运动”有着深层次的契合。这些运动所代表的挑战自我,追求完美,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与BMW在造车方面相同。这些运动亦是充满乐趣,富有情感的运动。这也与BMW相同:BMW不仅制造豪华汽车,更传递“悦”。

我们对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我们追求在中国的可持续成功。我们希望这些活动成为与中国客户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体验到比仅仅驾驶BMW汽车更高层次的BMW之悦。

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享受如此充满激情的活动,全情体验BMW品牌。

二、BMW零排放i3再次领跑上海马拉松 5系Le后勤保障

网通社:从历届赞助上海马拉松到2015年先后赞助了兰州、上海马拉松,宝马“悦跑团”的参与人数是否在上升?

孙玮:我们致力于倡导积极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中国,BMW长期赞助推广马拉松运动,连续3年赞助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近万人通过BMW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

全球范围内,BMW赞助多项顶级马拉松赛事,冠名赞助柏林马拉松、东京马拉松,赞助全球8个马拉松赛事,19个城市跑步赛事。

除赞助专业的马拉松赛事外,BMW还发起并支持包括跑步嘉年华、彩色跑、趣跑日等多项面对公众的跑步活动。

网通社:我注意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宝马就是以一台3系电动车当作马拉松赛事先导车,那么这届上海马拉松宝马的先导车有什么不一样?

孙玮:今年的上海马拉松官方计时引导车为新纯电动BMW i3,这是BMW i3继2014年上海马拉松之后再次领跑上海马拉松。超大城市车BMW i3非常适合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马拉松是一项参与度和关注度都非常高的大型城市赛事,新纯电动BMW i3再次领跑上海马拉松,彰显着其探索未来的创新精神和新的驾驶乐趣——富有情感和可持续。

与跑步运动相同,新纯电动BMW i3是零排放的,是最适合领跑马拉松的理念。BMW i3凭借其天生电动的创新设计,零排放的环保特性和出色的灵敏性多次出任马拉松及时引导车,成为了马拉松运动的一个符号。

BMW 530Le也作为工作用车也参与到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中。新BMW 530Le是BMW品牌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完美结合了豪华、尊贵与节能、环保的理念。

BMW i3和BMW 530Le两款新能源汽车的亮相,彰显了BMW在可持续性个人出行方式方面的领先地位和对马拉松运动推广的高度重视。(网通社 2015年11月10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