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周7品牌22款车曝隐患 多为气囊存故障

2015年1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近期全球的召回事件频发,继前一周13品牌21款车被曝隐患后,上周又有多款车受到召回事件影响,其中不乏发现共有7家车企共计22款车型被实施召回,其中主要以气囊隐患为主。

预警:本田CR-V气囊存隐患 在美将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SUV,共计515辆车,其中有30辆已经售给消费者。本田表示,召回车辆搭载了有缺陷的高田气囊,目前尚未收到故障引发的事故报告,召回将于近期展开。

据了解,此次本田召回CR-V车型的原因是气囊存在隐患。由于搭载的高田气囊的充气系统金属外罩上存在制造瑕疵,在发生撞车时,气囊系统将被触发,从而导致有缺陷的充气系统破裂,金属碎片飞溅,极端情况下会发生重伤/死亡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S级车型存两种隐患 国内将分批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奔驰在华召回的车型分别为部分MG 4MATIC汽车,以及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的S 400 L HYBRID混合动力汽车。首批召回车型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4月25日至2015年2月25日,第二批车型为2013年2月25日至2014年9月24日。

据了解,第一批召回车型的原因是安全带存在故障。由于召回车辆前排座椅左右侧安全带的安装与标准略有差异,可能会影响安全带的锁止及收紧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批召回的原因是存在熄火隐患。由于控制燃油系统的相关软件存在误差,可能导致车辆熄火,极端情况下会发生伤亡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保时捷Macan存漏油隐患 全球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保时捷召回的车型为2015至2016年款保时捷Macan S以及Macan Turbo,共有58,881辆车受到影响,其中美国涉及21,835辆,加拿大有3,490辆。保时捷表示,召回为采取的预防性措施,目前并未收到故障引起的相关事故报告。

据了解,此次保时捷召回Macan车型的原因是发动机舱存在漏油隐患。保时捷表示,公司在收到消费者关于车内汽油味的投诉之后展开调查,发现可能存在漏油隐患,随即在Macan的德国莱比锡(Leipzig)工厂对上述车型进行修正。

改装版福特野马存漏油隐患 国内将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在华召回的车型为部分谢尔比野玛汽车。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4年2月14日至2015年2月10日,共涉及38辆车。

据了解,此次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存在漏油隐患。由于召回车辆的燃油箱及燃油蒸汽管线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引起相关部件老化,导致燃油渗漏,增加起火风险。同时,也会引起驻车制动拉索密封圈老化,影响驻车制动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本田雅阁侧气囊故障 在美将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本田召回的车型为2008至2009年款雅阁,共计303,904辆车。本田表示,目前已经收到19起受伤报告,召回将于近期展开。

据了解,此次本田召回雅阁车型的原因是侧气囊存在故障。故障车型的侧气囊在未受到撞击以及车门关上或车身下方被碰撞时,可能会打开,极端情况下会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S63 AMG存熄火隐患 国内将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在华召回的车型为部分进口2014-2016年款的S63 AMG车型。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3年10月12日至2015年9月16日,共涉及772辆车。

据了解,此次奔驰召回S63 AMG车型的原因是存在熄火隐患。由于故障车辆在即将停止前会怠速不稳,从而导致意外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大众多款车凸轮轴故障 在美将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大众召回的车型为2014年至2015年款部分搭载1.8T和2.0L汽油发动机的汽车,包括帕萨特、Beetle、Beetle Convertible、Golf/GTI以及Golf Sportwagen,共计91,867辆车。大众表示,目前尚未受到故障引发的相关事故报告,召回将于12月展开。

据了解,此次大众召回上述多款车型的原因是凸轮轴存在故障。由于凸轮轴的凸角可能折断,导致制动助力器失效,制动踏板更难压低,从而降低发动机和制动的功率,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伤亡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索纳塔防抱死刹车灯失灵 在美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现代召回的车型为部分2015至2016年款索纳塔轿车,其生产日期范围是2014年5月28日至2015年8月21日,共计64,744辆车。现代未就故障是否引发相关事故作出回应,召回将于12月11日展开。目前国内尚未有相关的召回计划。

据了解,此次现代召回索纳塔车型的原因是抱死刹车灯存在失灵故障。由于故障车型的防抱死刹车灯失灵后不能起到提示作用,导致在采取紧急刹车时,车主意识不到刹车会锁死,增加了发生车祸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奔驰GLK等车气囊隐患 在美将召回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奔驰召回的车型为部分2008至2009年款C-300,C-350和C-63以及2010年款GLK 350 4 Matic,受到影响的车辆超过126,000辆。奔驰表示,目前已经收到3起报告,但尚不明确是否存在人员伤亡事故,召回将于近期展开。

据了解,此次奔驰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在故障。由于存在制造瑕疵,召回车型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可能发生腐蚀,气囊部署没有警告,从而导致有缺陷的充气系统过度膨胀,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大众多款车气囊隐患 将在韩国召回

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公布的消息,大众此次在韩国共将召回7款车,其中包括2010年至2014年生产的8万辆车。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不久前因同样问题已在美国召回了42万辆汽车。大众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故障引发的相关事故报告,召回将于明年年初启动。

据了解,大众此次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在故障。由于气囊的转向簧圈会触碰气囊电缆,在外力持续作用的情况下,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玛莎拉蒂总裁存起火隐患 国内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在华召回的车型为部分2014和2015年款总裁Quattroporte V8。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3年3月22日至2014年10月11日,共涉及319辆车。

据了解,此次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