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气囊问题召回89万辆 停止供应商合作

2015年1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受高田气囊安全隐患影响,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了解到:未来新车将不再使用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

马自达分别通过美国和加拿大的道路安全监管机构、日本国土交通省、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召回备案,由于马自达相应车型安全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从召回车型数量分布来看,马自达在北美地区召回数量最高,共召回50.3万辆轿车和3.系列皮卡以更换乘客一侧座椅安全气囊的充气装置。

在日本本土,马自达对“阿特兹(ATENZA)”和“RX-8”两款共计72949辆车实施召回。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分别在今年9月25日和9月28日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5年9月25日起,召回2003年3月29日至2008年12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马自达6汽车(生产日期为2002年3月29日至2004年11月1日)、进口马自达RX-8汽车(生产日期为2004年4月14日至2008年2月15日)。

马自达此前已发布今年召回车型数量预计达到203万辆,除上述三大汽车市场外,马自达接下来有望在其他地区实施召回计划。

日本高田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汽车安全装置的制造由于是日本本土品牌,在采购等环节可有效缩减成本,马自达旗下部分车型所用安全气囊从高田采购,不过从高田“气囊门”事件发生以来,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多次进行召回。

据了解,马自达在2014年全年完成超过13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