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柳汽新引擎-年底投产 将搭多款新车

2015年1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去年6月份,东风汽车公司宣布B+发动机项目落户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并于当年8月份开工建设,主要生产源自于神龙汽车的EW系列2.0L、1.8T等排量的发动机。近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向网通社表示:“源自神龙汽车公司的2.0L发动机将于今年底正式投产,有望首先搭载在S50的换代产品——S60之上”。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外购,自产发动机在压缩成本方面将更具优势,除S60外,未来将有多款新车搭载该款2.0L发动机。

据了解,B+发动机项目位于广西柳州汽车城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内,主要生产EW系列2.0L、2.3L和1.8T排量发动机。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最终总体形成与整车相配套的1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并于于2014年8月动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中的2.0L发动机将于年内正式投产。

东风柳汽投产的2.0L发动机此前已在神龙汽车投产,搭载在车型之上,应用全铝结构、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08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rpm。该款发动机调校得偏向舒适性,性能表现较为温和。

目前东风柳汽的车型阵营中,发动机采用了上汽罗孚以及MPV领域的新产品也将搭载该款自产引擎。与此同时,随着“自产”发动机的投产,未来发动机配套成本降低,东风柳汽也可以凭借B+项目中的发动机产品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线。

按照规划,东风风行首先在明年4月份开幕的景逸X5)也将陆续投放市场。此外据伍雪峰透露,风行明年还会针对广西市场推出一款新能源车型。(网通社 2015年1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