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新悦翔V7动力曝光 搭双离合变速箱

2015年11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在专注技术研发,按企业规划,在下一个五年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资力度,斥资300亿加速核心部件的开发以及普及。继速锐同样搭载一台双离合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与其展开竞争。

长安DCT双离合变速箱项目的开发过程历时8年,现已全面搭建了DCT设计开发、试验验证、匹配标定以及生产制造等平台。目前搭载悦翔V7测试车型的DCT170 5速双离合变速箱,是DCT项目中所承受扭矩最小的变速箱,其最大承受扭矩为150N.m,但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为湿式,免去消费者对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隐患的担忧。

据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谭本宏透露,该款变速箱设计最大扭矩为170N.m,由于承受扭矩并不大,将匹配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或匹配现款悦翔V7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此之外,同时开发的还有一台DCT27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承受扭矩更大,达到270N.m,DCT270有望与目前长安旗下1.5T、1.8T发动机相匹配。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多自主车企将双离合变速箱普及旗下车型,比亚迪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已搭载双离合变速箱。按照长安悦翔V7的紧凑型轿车的市场定位,比亚迪速锐与其成为直接竞争对手。据了解,悦翔V7和速锐均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悦翔V7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共有手动、手自一体,未来推出双离合变速箱后有三种变速箱可供选择。而速锐则搭载一台1.5L发动机,共有手动和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在动力组合方面,悦翔V7占据优势。

目前长安旗下众多车型中,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