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自主普及-新安全技术 15款车将搭载

2015年1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长安汽车对于技术研发投入一直不遗余力,上一个五年曾投入100多亿用于研发。根据长安汽车规划,“十三五”期间研发资金将达到300亿元,安全技术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近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向网通社透露,明年旗下多款车将搭载全新智能技术,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半自动泊车两项辅助安全技术。据了解,包括CS75、CS35以及睿骋在内的15款车将陆续搭载这两项新技术。

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是支撑长安未来新车安全性的主要系统。这其中全速自适应巡航(ACC-SG)是长安自适应巡航控制下的第二类系统,相比传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一系统在与自动跟随目标车停止并跟随重新起步,进一步减轻驾驶负担。

明年将普及的另一大安全技术是自动泊车辅助(简称APA)。据了解,这项技术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12个超声波雷达扫描周围障碍物,检测停车位的长度和深度信息,并根据车辆当前的行车信息及车辆周边障碍物情况,运用自适应算法计算出最佳的泊车轨迹,通过控制转向和刹车系统实现辅助泊车。

对于这两大安全辅助系统未来普及车型,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现阶段长安有15款新车规划,在未来该系统都将有望普及这15款新车上,包括现款CS75、睿骋等。按长安新车规划,明年还将推出CS15、新款CS35、CS75七座版以及CS95。这些车型也将有望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半自动泊车系统。

在长安汽车的长期规划中,这两项安全技术是自动驾驶的初级模式。长安汽车对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做出明确规划:在2015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具备驾驶辅助功能的产品量产上市,主要应用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智能终端3.0等;2018年完成第二阶段的目标,即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搭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智能终端4.0;2020年达到第三个阶段,将完成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包括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一键泊车、智能终端5.0;最终,长安预计在2025年达成真正的全自动驾驶,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网通社 2015年1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