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巨资新建商用车基地 投产多款MPV

2015年11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今年十月,长安9万辆,未来将在此投产多款MPV车型。

全新的整车生产基地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长安汽车城2号地。新基地主要新建五条主要生产线,包括建设2条冲压生产线、1条车身焊接生产线、1条涂装生产线以及1条总装生产线。按长安新基地生产规划,常规年产能将达到2长安商用车的生产职能,并有望在此投产多款MPV车型。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重庆、SUV车型的生产,而其余基地则负责以MPV和微车组成的长安商用车系的生产工作。重庆新基地建成后,将为MPV车系提供扎实的产能基础,为长安全系车型的同步发展补平短板。

今年1-10月全国MPV车型共销售1,596,802辆,同比增长8.9%,增长幅度保持较高水平。目前长安汽车依托轿车和SUV实现销量增长,但MPV车系相对薄弱。长安加速MPV产品布局,规划在现有的长安商用车体系内开展,即长安商用车将由此前生产微客车型的单一业务全面转型至“乘商并举”的局面。2014年长安商用车制定了转型战略,希望到2018年实现五菱竞争 。

目前以MPV和微车为代表的长安商用车体系正面临改革期。按企业计划,长安商用车在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一款差异化的全新产品,而以后长安商用车在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的资源和研发投入将占80%,其余20%投入传统微车。届时长安MPV车系将逐步成为同轿车和SUV并列的三大销量主力。(网通社 2015年11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