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新能源将“扩产”造电动车 明年上市

2015年11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日前,电动车为EU260,这款车正在逐步纳入北京的出租车序列。”依此规划,明年北汽的新能源车型将实现产能扩充,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新能源车需求。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北汽广州工厂目前生产什么车型?后续还将新增哪些车型?

闫小雷:目前北汽广州工厂生产SUV车型,这两款车都是基于萨博血统开发的。

未来,北汽广州工厂将引入电动车型——EU260。这款车已经纳入了北京出租车的序列,目前在北京和兰溪两家工厂进行生产,未来该车在广州工厂的投产将使得北汽新能源产能得到进一步扩充。

网通社:我们看到北汽第四季度的销量开始回升,您认为哪些因素促成了这样的结果?

闫小雷:四季度的情况,几个因素交织在一起形成的。第一是传统旺季,到了春节前的四季度;第二是二季度经过了库存的高起,整个第三季度所有的厂商都在清理库存。到了第四季度,大部分厂商库存恢复了理想水平。第三是购置税政策的出台。综合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10月份无论批发还是零售,都表现出一个这样的增速。

网通社:目前北汽的库存系数大概是多少?

闫小雷:对于北京汽车来说,三季度所有品牌全部回到理想状态。这其中自主品牌稍微高一点,大概在2.6左右。三季度库存系数的恢复对现在北汽销量增长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网通社:您对于北京汽车未来销量的预期如何?

闫小雷:我们认为第四季度销量会比较理想,而且这种情况会一直会延续到春节前。但是对于整个的任何企业来说,前面三个季度已经过去,四季度的时间显得有点短,自主品牌的目标肯定比年初的目标会调低一些,这是实事求是的。我们对于全年业绩的预期不应该给予太高的希望和要求,但是我们看好16年。

网通社:北汽的两大合资品牌奔驰现代现在的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闫小雷:去年上市的时候,我们看到奔驰只有4.5%的净利润率,现在奔驰也只能说回到一个豪华品牌应该表现出来的盈利能力,我们希望它能更好地持续,更快实现2020年奔驰品牌恢复中国销量在全球排名第一的战略目标。过去的13年我们做的很好,我们希望能保持下去。

在我们刚刚发布的5年规划中,有一个“314”,最后的4 是指现代,我们希望它能够保持住第四的位置,向上有所突破。现在看前三季度现代遇到了很大挑战。之前我们曾经和投资人进行过沟通,我们内部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认为这不全是外部的问题。现在内部问题已经解决了,销量已经回来了,但是我们剩余的时间太有限了。我们再遇到市场变化的时候,会从全产业链、价值链上实现同舟共济,供应商这边,会有一些成本节约,能够体现到四季度。

网通社:北京汽车为实现更高的盈利能力,将会有何新举措?

闫小雷:我们的想法是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新的SUV-X25,明年3月北京车展还将继续发布两款SUV,希望把SUV的路线实现量上的突破,有一些明星产品。X65上市后,市场表现遭遇了很多问题,如市场问题,销量表现不是很能让人满意。现在的销量已经渐渐稳定到了3500左右,小排量政策出台后也没有对它形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比较欣慰。

自主品牌要盈利,还是要把销量做起来,销量为王,销量的背后,要从产品研发开始,实现模块化、平台化,共用化,降低成本,符合市场需求。

上午我走访了华南地区最大的4s店,从市场方面,听到了很多来自一线的声音,这些都需要我们研究和琢磨的,这些有利于自主品牌今早实现扭亏。自主品牌作为一个战略,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个汽车公司,汽车品牌不可能没有自己的产品,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市场上有人成功,我们相信我们也能成功。(网通社 2015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