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中国新CEO康思远讲述 未来三大战略

2015年11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华晨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履新后对宝马在华业务未来战略,康思远先生向网通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康思远先生表示:宝马集团一直有着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战略,这个会保持不变。总体上有三个方面:第一,我们会坚持本土化战略,在未来两到三年会陆续带来三款新的商一起实现转型。我们会采取很多有力措施帮助我们的经销商,比如优化经销商现金流,帮助他们进行内部流程优化和设计合理的建店规模,适应新常态社会发展。我在中国已经超过6年的时间,非常了解中国,也非常了解中国的文化。我们在中国有非常优秀的、训练有素的团队,相信跟这样的团队一定能实现未来更好的发展。在商业运作中,策略的连续性是非常重要的,也不会因为个人管理职位变动而变化。我的目标是不断激发客户的热情和员工的热情,最终促进业务的持续发展。

康思远先生还强调:未来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阵列,未来两到三年中会有新的三款国产车型,明年会有超过十款车型带到中国市场,这将对我们的销售带来积极的增长因素。目前,宝马在豪华车市场份额能达到25-26%。在细分市场上,今年前10个月BMW 5系在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我们有非常强的产品线作为保证,在未来市场当中取得长足的发展。

对于如何如何持续本土化,康思远先生向网通社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来2到3年我们的本土化会有非常突飞猛进的发展。比如在沈阳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新发动机工厂,这是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座发动机工厂,也会有铸造车间。宝马以先进的发动机名扬于世,铸造缸体是我们非常核心的技术。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发动机本土化生产。同时,大东工厂正在进行扩建,铁西工厂刚刚完成第三期的扩建,在沈阳还有一个约500名工程师的研发中心也在不断地扩建和发展当中。

另外谈到本土化人才发展,在过去很多年股东双方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一直专注于对本土人才的发展,以保证我们的合资公司未来长久的发展。宝马公司一直都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帮助大家建立非常开放和有前景的职业发展规划。无论是在华晨宝马还是在宝马中国工作,更主要的是你在宝马这个统一的品牌下工作,融于这样一个品牌文化。当人才在合资公司或销售公司得到了丰富的锻炼之后,对我们品牌的发展会更有利,对个人本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也是更有利的。目前,不仅是在的中层管理人员,在我们的沈阳工厂生产领域,也都有更多的本土人才。现在生产领域的外资专家数量很少,他们大多是在建厂初期来进行专业的培训,经过3-4年后会把工厂的工作交给本土人才,由他们来实现华晨宝马的发展,并且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在过去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雇主品牌”。

对于2016年的豪华车市场的走势及宝马的目标,康思远先生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和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在逐步放缓,整个中国经济现在处于新常态中,但是我们并不认为新常态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它会带来更加稳定的增长。市场不可能像过去4到5年前那样保持30%到50%高速的增长,未来豪华车市场会随着中国GDP的发展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宝马也将在接下来保持个位数的增长。

更长远来看,我们也为未来发展做了非常好的产品规划,比如在富有潜力的新能源车领域,我们今天刚刚发布了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不仅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城市出行的需求,而且总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也适合远距离出行。在未来,我们会更多培养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驾驶习惯,在不损失驾驶乐趣和功能性的同时,也能满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混合动力出行同样具有非常好的驾驶乐趣,未来新能源车发展中我们预计会看到一个可持续的增长。

宝马与经销商关系未来发展走势上,康思远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豪华车市场中,我们更需要的是值得依靠、共同发展、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也就是我们的经销商。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伙伴都是非常专业的。在卖车的过程中,最根本的一点是要激发客户的热情,让他们喜爱我们的产品,因为经销商是我们接触客户的最前沿。多年来我们跟经销商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面对市场挑战,我们希望帮助他们顺利实现业务转型。比如我们会帮助经销商改善他们的商业模式。过去更多经销商习惯于通过卖新车盈利,现在我们会帮助他们去发展售后服务、二手车市场、大客户、汽车租赁等业务,寻找更多的利润增长点,就像在成熟的豪华车市场一样。我们也通过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优化现金流管理,优化管理流程,在建立新经销商的时候也尽可能控制建店成本等。通过方方面面的手段,帮助经销商成功的实现转型,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经济即使放缓,也依然有着正面的向上发展的趋势。从过去4-5年前的双位数的高速增长下降到现在的个位数增长,被有些人认为是一个危机。但是在我们看来,中国市场并没有发生危机,但是我们需要读懂市场发出的信号,要逐步实现业务转型,帮助经销商和自己实现更稳定、更可持续的发展。(网通社 2015年11月2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