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欧尚e家跨界商业合作模式专访

2015年11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2015广州车展上,长安欧尚正式发布并公布预售价,获得了观众的好评,不过除了欧尚之外,更有长安汽车联手工商银行、大众点评网、滴滴打车共同发布了“长安欧尚e家计划”,究竟欧尚与工行等合作伙伴会有什么样的突破,为此凤凰汽车专访了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先生、滴滴打车副总裁朱磊先生、大众点评全球品牌营销总经理陈瑞杰先生。

“长安欧尚e家计划”是长安欧尚汽车产品延伸的一个家庭生活服务品牌,是为用户贴心打造的一个互联网“生活圈”,其以“家庭生活更便捷、更优惠、更愉悦”为目的,贯穿欧尚用户“选车、用车”的整个汽车消费周期,并在试驾、购物、住宿、美食等各领域与工商银行融e购、滴滴打车、大众点评等联手合作,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全新愉悦体验”。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先生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先生表示,长安欧尚实际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紧凑型MPV,它是一个前置前驱的,有轿车底盘,但是它又具备我们传统所说的强大功能性的特征,这个产品我们认为在当下它具有两层含义,第一就是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而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快速增长,而且特别是在现在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一款车不仅仅是买来出行的,我们还希望用现在的互联网技术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一种生活的方式,我们要用互联网的这种技术、精神和理念来满足从出行,到工作,到生活等方方面面,从而我们形成一个所谓的平台,一个所谓的圈层,用这种方式来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理念。

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很多人正在为享受汽车生活在奋斗、在努力,而且他们也想追求更加体面、方便、时尚,甚至更高品质的生活,我们这个车就是针对这部分群体,我们也想让他们一步就跟上互联网时代的生活节奏,所以我们就跟几个互联网的,做生活的大佬们,像滴滴,像大众点评网——大家都知道现在如果要找美食,你不上大众点评去看看,可能也不太放心;滴滴打车就彻底颠覆了目前的出行用车理念,等一下我们朱总还会介绍我们双方在哪一个领域里面会有创新的合作,包括大众点评,我们也会在这个里面投入很多的资源,我们一起,除了我们提供一部车之外,也将更多地提供一种生活的方式,这是我想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现在中国的生育政策、人口结构,正处于一个产生急剧变化的时代。可以看到,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发生了两个里程碑式的结构性转变:首先,中国的轿车市场虽然大,但是今年是负增长;其次,唯一增长的两个新的市场,一个就是SUV,一个就是MPV,这也是大势所趋,所以未来的前景毋庸置疑。今天在座的各位可能跟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不一样,我们以前是独生子女,可能我鼓励大家为中国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再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有位名人说过,“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我们作为车企就提供更好的产品来满足你们的需求。

滴滴打车副总裁朱磊先生

滴滴打车副总裁朱磊先生表示,传统车企跟整个互联网结合这一块,站在滴滴角度,其实滴滴一直提倡的就是共享经济这一块,我们希望用整个社会资源的整合,降低所有用户的出行成本,这个应该是我们基本的一个诉求。然后再往前走的时候,我们更希望车厂,包括车企,整个传统的4S店、经销商能够形成一个共同的新的生态,对于滴滴来讲它最大的一个优势是在于整个用户群体的触达这一块,因为我们可能基本上可以覆盖绝大部分的用户出行的一些需求,所以在用户触达这一块我们可能比传统的渠道也好,体验也好、方式也好可能要更有效,更便捷一些。所以我们跟长安聊这个事件时候,我们最早还是从滴滴最新推出的产品,包括试乘试驾这样的一些先去切入,这样的话能让用户在第一时间感受、体验、触达到整个长安汽车一些最优势的地方,能够让整个长安的品牌形象在这个用户的层面,角落都有更深的体会,这是合作的第一步。

接下来,其实滴滴在整个互联网的渠道,互联网的品牌,包括互联网的营销方面可能会更具备更多的一些专业性的优势,我们优先选择长安一起来合作做这个事情,也是为了这样一个事件,就是不仅是试乘试驾的,包括后续汽车产业一些相关的一些内容,可能我们都会借助滴滴的一些资源平台把这些服务给贡献出来,当然这部分可能很多还涉及到后续一些保密的项目,敬请大家来共同期待一下,谢谢!

大众点评全球品牌营销总经理陈瑞杰先生

大众点评全球品牌营销总经理陈瑞杰先生表示,一个吃喝玩乐的公司跟汽车有什么关系呢?其实现在的车已经从以前的出行工具变成一种生活态度,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每一个厂商会发现,其实现在每辆车都打的是一种生活的形态,所以这一点来说其实两个之间是配搭的。第二点,我们去看其实点评解决的是你到哪里去这件事情,包括滴滴快的解决的是你怎么去这件问题,我们其实解决的是目的点的一个问题,但车子其实是解决了连接生活中间的点,所以这个是我们去看我们跟车子的第二个纬度。第三个纬度,其实点评是现在中国O2O最大的一个入口,所谓的O2O就是线下各种门店,不管是吃的,做美发,看电影,或者找一个加油站都是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一辆车从进入到店试驾这个环节,其实滴滴做的更多的是上门试驾或者过程体验试驾,当他进入到到店试驾这个环节,从这里开始往后走,他所有的场景都会在点评网发生,你的维修,美容,保养,该到4S店做还是到哪一个地方去做保养,它都会在里面发生。第三,你用这辆车代表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态度,我给你这种生活态度提供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或者理念,其实都会在点评里面发生很多的点,所以说其实这三点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在整个计划里面会存在的一个原因,我更多的是一种内容提供的方式,去满足长安欧尚e家精准的消费者,对于这一块内容的需求,对生活态度的需求。

我们看点评跟长安之间的合作其实有几块,第一块更多的是一个用户群的问题,其实们能够去寻找到,其实我相信很多的消费者其实他是希望有更多的消费方式,但他也许对性价比的追求是比较高的,当然他很有钱,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觉得对于前面放的那个片断里面的长安的刘伦贵的故事真的是挺感动的,其实这是一个很小的动作,还是代表了一种互联网的思维。

其实准确的互联网思维我觉得就两个方面,第一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第二只是用技术的方法去改变原来比较传统的这种劳动量的方法,所以我觉得在这一点我们跟长安欧尚之间是达成了一个很大的共通性,所以在我们整个未来,我们会针对长安欧尚这一群消费者,可能它是在南京,可能在杭州,可能在各种城市,可能他刚毕业几年,没有多少钱,他刚刚生完小孩子,其实有很强生活品质的需求,但他买不起20—30万的SUV,他需要有这样一个生活的方式,那我们去帮这些人找到,找到以后告诉他去那里体验这样的一款车,这我们会给他定制一些相应的生活的内容,你用这款车可以做什么事情,这是我们更多会走的一个方向。

有关于长安欧尚跟工商银行融e购的合作,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先生表示:工商银行的融e购,我今天发布了两件事,第一个是长安欧尚e家里面有提供很多金融服务的产品,第二个现在我们通过融e购的平台,它实际上就类似于阿里,淘宝这种平台,你可以在上面做消费,我们会提供很多优惠,现在我们合同已经签了,它会提供一些代金券,一些优惠券方面的,是专属于欧尚的用户,它会有一个欧尚的专区,所以你如果今后有兴趣你可以上融e购上面去看看,我昨天也问了张总一个问题,我说你排不排斥其他银行的用户到你这儿来,他说不排斥,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他给我举了一个例子,好像是去年,有一家名酒的企业用它的平台做到了全国销量最大,单一渠道,今年一开年这家酒的品牌,觉得银行金融的平台怎么销的这么好,一下子开放13家银行的平台。我举这个例子就是说明我们这个合作是开放的,我们之间之所以能坐在这里,其实我们是以互联网的精神,消费者导向的精神来合作,而不是用纯粹概念的东西来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