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海马符润东:规划全面普及“T”引擎

2015年11月22日 02:56:2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今年中国整体车市增速放缓,很多车企面临着巨大考验。车型都可以搭载1.2T的引擎,我们会根据产品的需求做选择。我们的动力匹配是一个大的平台,可以自由的组合和选择。”

网通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目前海马汽车的销量情况如何,以及我们今年的整体目标?

符润东:2015年我们的确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整个车市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理性的、平稳的发展趋势,在6、7月份我们出现一些困难和压力,到8月份整个反弹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是朝着我们年终目标去做突破,客观来讲我们认为是可以实现我们年度的目标。而且中国车市不可能多年保持这种连续快速增长,他一定会调整为一个理性的、相对平稳的增长趋势,另外汽车在中国市场这种刚需是存在的,也并不想别人说的那么艰难,因为我认为中国车市的这种刚需是足够大的,所以在未来整个汽车工业市场将进入一个理性的、相对平稳的增长期。在这个期间我们要做的是要更好的观察消费者的洞察,把需求理解的更透,把产品做的更好,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竞争中走的更好、更稳。

网通社:在动力总成上,1.2T和1.0T引擎什么时候会投产,未来搭载在什么车上?

符润东:关于海马动力匹配的问题,我们在2009年就提出一个蓝色引擎计划,他的主要方向就是更节能更环保小排量化的特点。在2016年我们将使用上我们的1.2GTI发动机,目前所有车型都可以搭载1.2T的引擎,我们会根据产品的需求做选择。我们的动力匹配是一个大的平台,可以自由的组合和选择。

网通社:未来一汽海马在产品规划方面有什么大的方向吗?

符润东:从2013年开始海马汽车走进2.0时代,到2015年海马汽车进入了2.0+时代, 2.0+时代的重要支撑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支撑就是动力的升级,我们的产品要全部搭载T动力,从1.8T、1.5T、1.2T到1.0T我们都要搭载TSI。另外在新能源领域上我们也会有新的突破,比如说我们48伏的微混技术,我们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我们的纯电动技术,接下来打造整个的动力匹配,这个也就是我们在2009年提出的海马蓝色引擎计划。

第二个支撑就是我们的科技支撑,车辆已经不是简单地交通工具了随着消费升级,整个行业的发展,他已经是链接人、车、生活的一个重要纽带和桥梁。这时候消费者对车就有更高的需求。所以我们未来的方向是更具科技感、更年轻,我们在科技方向上也做了一个很大的突破。比如说我们导入了海马link智能交换系统,把人车和生活更好连接在一起。车已经不再是两组沙发加四个轮子这样的概念,我们要把车当成一个纽带,在科技突破上面。

第三个重要支撑就是品质突破,随着整个消费者的升级,购车越来越理性,对车了解的越来越透,这样我们需要用更高品质和更好品质的车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2.0+时代我们在动力、科技、品质三方面做升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支撑。

从产品层面来讲我们梳理成几个大的细分领域,一个是轿车系列,一个是电动车型。

网通社:这款车有什么样的亮点,比如续航里程能达到多少?

符润东:目前我们的续航里程能达到220-300km的范围,另外我们百公里电的损耗量已经达到150千瓦以下,这个数据在我们行业内还是一个比较领先的水平。

网通社:除了MPV车型,我们在新能源领域还有什么样的产品规划吗?

符润东:从2009年开始,海马汽车作为承接国家“863纯电动计划”的主力场之一,我们就已经开始规划我们纯电动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积累和沉淀还是有了不少,另外我们整个产品规划上,我们会推出普利马EV纯电动车,第二款是我们会推出第四代普利马纯电动的推出,在17年我们将会推出纯电动的SUV,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我们希望在纯电动的比例能够占到总销量的20%,这是我们整个“十三五”规划。

网通社:在网络建设方面对品牌的发展也非常的重要,在经销商布局方面我们有什么样的规划?

符润东:谈到网络的问题,大家知道有句老话叫“渠道为王”,所有的营销离开渠道都属于无鱼之水。所以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有几个想法,所限把传统的渠道做好,另外再往下探,这样不仅是解决覆盖面的问题,在了解消费者需求方面,你能给客户更方便跟便捷的购车方案。足不出户就能让消费者实现是试驾的体验,让我们的潜在用户可以在传统渠道更好的了解和体验这款产品。

另外在电商渠道,我们要构建一个新的多化的购车渠道,在门户网站、垂直网站,第三方以及官方平台上,把我们的产品给规划好。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和升级今后的消费渠道更广义,每一个主体、行业或单元都有可能成为一种渠道,这就是我们未来的跨界合作,比如网通社和我们海马汽车也可能是一个跨界渠道,这也是我们未来重点要做突破的。包括金融和物流的介入就能把整个渠道给链接起来,这是我们在渠道方面构建的一个大的矩阵。在传统、电商,在跨界上做一个整合,这也是我们在坚持渠道为王的一种方式。

网通社:不管是电商还是跨界渠道最后都要回归到传统的渠道上来,目前在传统渠道目前有多少家,在2015年底或2016年底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数字?

符润东:我们在传统渠道发展的方向还是比较清晰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去中心化是未来的方向,在未来传统渠道我们第一个要打造轻市场化,不能让我们的经销商背负太大的销量压力。第二是继续下探经销商,来满足消费者对便捷和快捷的需求。随这去中心化的要求,我们销售渠道将继续下探。(网通社 2015年11月2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