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徐婉:明年发布新能源战略-推电动SUV

2015年11月22日 01:30:3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继新能源市场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日前,观致汽车公关部总监徐婉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在观致5SUV发布会上我们已经公布彩蛋,明年1月会公布观致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战略,其中首款新车为纯电动SUV”。

网通社:在昨天观致的第一款中型SUV发布,这款产品介绍一下。

徐婉:这款观致5 SUV是大家一直期待的,我们也从论坛上看到,很多网友对他的昵称是乡村SUV,因为我们之前也推出了一款观致3叫城市SUV。这款SUV定位在中型SUV的细分市场,面向价格市场区间15-22W左右,希望能够凭借这款车杀入合资品牌的SUV阵营。也可以从照片、新闻报道上看到观致5 SUV要颜值有颜值,要品质有品质,要实力有实力。

网通社:观致最近有很多动作,墨孙组合加入后,对咱们观致品牌有什么改变?

徐婉:最大的变化我们开始和消费者走的更近,我们到了观致以后从内到外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我们的总裁和技术官也开始走出办公室,走进二线城市和车主进行沟通,更加清楚了解到消费者的声音,根据反馈来做内部驱动改革。我们要造车是外部的客户需求来驱动我们内部的改革。目前公司整个环境非常开放友好,我的办公室、工厂可以向粉丝开放,自己做订阅号与粉丝互动。观致汽车品牌,我们需要更多消费者认识我们,喜欢我们,支持我们。

网通社:一系列调整后,我们有了很大的变化,接下来品牌在推广有新的计划,围绕观致接触粉丝,具体动作有哪些?

徐婉:传统手法还继续做,跟大型综艺节目合作,在热门的影视作品、媒体有露出,第二有更多有创意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看到。明年从设计、工厂体系、更多的工程、汽车制造多个维度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车怎么制造出来。

网通社:包括在使用环节,观致的车载娱乐系统很有心意,这套系统如何使用?

徐婉:车主是技术控,使用到观致E云,真正互联系统,整个网络环境开放,车主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社交活动,通过观致E云可以认识更多的观致车主。

网通社:车主的圈子有多少保有量。

徐婉:2万不到,上市两年时间。都是铁杆粉丝。

网通社:他们应该在观致E云上有进行互动。

徐婉:有勋章比赛,在群里、朋友圈里晒勋章,比如说有多少节油,多少里程,有多少次互动,非常有意思。我们也是跟车主进行互动后才知道。观致E云聚集更多车主紧密联系,同时我们也通过这套系统得到了反馈。

网通社:截止到10月份,观致汽车整体的市场销量情况是怎样的?

徐婉:同比去年增长206%。增长还未到达预期,相比整个汽车车市下滑的情况下,还是在逆势上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我们鼓励。

网通社:新推出观致5 SUV 和之前的观致汽车有明显不一样,在定位上介绍下,人群适合85后,更加年轻化,简单谈谈两者的关系。

徐婉:观致5 SUV在平台上和观致3同体系,比如轴距、离地间隙、车内空间更加大更宽敞。瞄准15万以上SUV级别,针对一些车主定位年轻人,非常有个性,有自己的独立见解。一眼看就我就要,发布会结束碰到三个年轻人,在车前驻足,你知道这个品牌吗,她说不知道,但是想订这个车。 这个车友缘分在,喜欢就是一眼被吸引住。

网通社:2015年马上结束,2016年观致汽车在产品和接下来营销有什么更大的计划?

徐婉:从产品来说还是会按照以前对外沟通的节奏,每年至少一款新车推向市场,营销上当我们在和观致设计工程打交道时间越长之后发现有很多故事通过营销去告诉大家。挖更多的故事,实实在在看到品质和颜值从何而来。

网通社:2015新能源很好话题,很多厂商做出成绩,在技术储备上观致汽车有技术储备吗?

徐婉:刚刚成立做好新能源战略部署。 墨菲先生之前在新能源汽车工作的,首席技术官在新能源汽车上有好几年的工作经验,目前来说,已经开始进入详细的计划时间表。新车发布会上墨菲非先生透了大彩蛋,明年1月份公布观致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战略。(网通社 2015年11月2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