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重整旗鼓 试驾2016款讴歌RDX四驱尊享版

2015年11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濛濛

作为8万。与老款不同的是,新款RDX提供了三款配置可供选择。

外观细节小改,整体质感有所提升

作为中期改款讴歌RDX在外观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依然保持了老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运动风格丝毫不减。盾型前格栅是讴歌品牌惯有的家族特征,2016款RDX同样得以延续。而新车最大的改变则体现在大灯上,这套名为Jewel Eye的LED照明系统设计的非常独特,外侧的三颗为近光灯,内侧的两颗为远光灯。最上方的灯眉处是转向灯,而日间行车灯被安排在整个大灯的最下方。

车尾的变化同样体现在灯组上,尾灯采用了LED光源,下方的保险杠同样采用蜂窝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轮毂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有点酷似于樱花的花瓣。虽然是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2016款讴歌RDX在细节上的改变让这款车看起来年轻不说。

内饰变化不大,配置更为丰富

内饰方面,2016款讴歌RDX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所不同的是融入了更多的高科技配置。除了中控台上方的8英寸显示屏外,在它的下方又增加了一个7英寸触摸显示屏。上方屏幕显示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下方的中央显示屏则可以触控各项多媒体功能,双屏互不干扰,界面清晰简洁。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位于小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还采用了中文标注。

此次搭载的双屏显示系统在操作方面也做了改进,在导航的“名称输入”中输入目的地时,除“拼音”输入外,还支持“手写”输入。中央显示屏为触摸式VGA显示屏,手指轻触便可按音频源切换画面,较以往的按键操作大有进步。触摸屏也支持直接手写输入汉字,简单易用,更便于操作。

此外,2016款RDX仪表盘也由以往的黑白显示转变为4.2英寸的彩色显示屏,而且显示功能也更为强大。使用导航目的地时,车辆一靠近交叉路口,仪表盘便会显示前行方向以及主动巡航系统(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的设定等信息。

2016款RDX首次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TPMS),该系统使用安装在每个车轮中的压力传感器将读数发送到中央电子控制单元,从而达到分别监测4个轮胎胎压的目的,胎压一旦低于设定值,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多视角倒车影像系统提供了广角、常规以及俯视三种模式。仪表盘上的8英寸显示屏可显示倒车时后视摄像头拍摄的影像,并且可以根据车辆的运动轨迹显示辅助线,便于驾驶员进行参考。值得一提的是,再倒车过程中有车辆靠近,屏幕上还会有提示信息。

10向可调节真皮座椅的质地很柔软,包裹性也不错。顶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位于方向盘后方的小口隐藏着温度传感器,通过对车内的温度的探测,来辅助空调对车内进行恒温。这些细节的设置,让整车的舒适性提升不少。

除此之外,2016款讴歌RDX还首次搭载了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这套系统拥有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远程诊断、导航服务、便捷操作等多项功能。可以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服务。

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动力系统

全新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2016款讴歌RDX最核心的变化了,这台3.0升V6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所研发。而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技术,这一技术可以让车辆在定速巡航行驶时,后排3个气缸停止工作,只保留前排的3个气缸工作,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且,发动机可根据行驶需要,切换6缸高速驱动、6缸低速驱动和3缸驱动三种不同的驱动模式。

除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改进,2016款讴歌RDX在噪音控制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位于车顶的两枚噪音监控麦克风会随时的监控车内的噪音,并将收集的数据即使传至计算芯片,同时使用车内的音响来释放反向声波来抵消发动机产生的噪音。

这台全新的3.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6千瓦/6300转,最大扭矩为298牛·米/5500转,虽然数据上来看没有什么过于惊艳的地方,特别是在当下这个涡轮增压当道的时代。但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平顺性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不能比拟的。而与这台发动机所搭配的是与老款车型相同的6速自动变速器。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给人的感觉也是更加偏于舒适性。D挡行驶下发动机始终保持较低的转速,挡位变换比较频繁,但是这个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而气缸的变化也毫无感觉,开起来确实非常舒服。

如果不满足于这种过于平顺的驾驶状态,可以将挡位变换到S挡,此时的油门响应变得更加敏捷一些,而发动机也会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6缸发动机所带来的轰鸣还是很好听的,而动力的差别也只是相对于D挡来说的。

悬挂系统的调教同样偏向于舒适性,对于一些轻微颠簸的路面来说,还是能够很好的被吸收,不会过多的传入车内。只不过针对舒适性的妥协,损失掉的就是操控性,特别是对于较高的车身来说。不过对于城市中的日常驾驶而言,舒适性往往更为重要。

总体来说,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2016款讴歌RDX在细节和配置上的提升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而这些升级也完全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讴歌方面也希望凭借这款车型让消费者从新认识这个品牌,特别是为将来的国产做好铺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