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再发多款新车 迈入发展新阶段

2015年11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振

广州的炽热天气让刚刚开幕的2015年广州车展车型布局的广度和车型综合产品力方面都更为合理,首发车型也更有针对性。

谈及韩系品牌,自然会先想到现代,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的--领动,正式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新一代中级轿车,设计上全面革新并搭载1.4T发动机,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市售。

在新能源占据半壁江山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也同样首发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第九代超越同级车型在新能源领域的油耗表现。

随着两款新车的首发,北京现代已悄然覆盖了国内市场各层级产品线,而且不知不觉的,全面的产品布局也帮助北京现代以一个整体的全新形象,展现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发展潜力。
北京现代目前拥有D级、S级、C级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完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有趣的是在广州车展之后,我们再来看北京现代旗下的所有车型,真的就是前方高能,有一大波北京现代朝你袭来,而且总有一款适合你。

北京现代首发新车—领动 动力&外观引领细分市场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领动定位于新一代中级车,年轻化和富有时尚感的外观必然受到更多80后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也源于这款新车在外观上的全面革新,区别于以往人们对于北京现代、甚至同级轿车的认识, “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也让领动的外观变得无可挑剔。

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多幅横向镀铬饰条修饰,构成突出家族风格的大嘴。头灯延续了北京现代“流体雕塑2.0”的设计语言,前杠两侧L型出风口给车头部分增添了不少动感素。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不再保守,领动这款车在外观之上的又一杀手锏是其动力总成,出于国家政策对于1.6L以下排量的鼓励,大量韩系、日系车型均已减少对1.8L、2.0L动力车型的投放,时至今日,小排量直喷增压引擎以及1.6L自吸引擎才是大势所趋。

所以,北京现代非常明智,其领动的动力总成均符合上述两点,分别搭载1.4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 GDi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高配车型所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的黄金动力总成,动力优势明显而且兼顾燃油经济性。

北京现代虽不是1.4T直喷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引领者,但却是将小排量引擎全面直喷化进行最彻底的。全系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对于燃油经济性上的贡献非常显著。在同级范围内,这样的动力布局也将成为其他品牌车型学习和赶超的对象。

首发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  混动技术足以撼动同级标杆

此前,第八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一直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车型中唱着独角戏,并且以国产化制造,最关键的电动机及动力分割单元依然采用全套进口混动技术。

外观上没有做出特别大的改动,除了车身细节处以及风阻更低的全五幅动感轮毂,其他均与现款索纳塔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作为北京现代混动车型将首搭GDi发动机,前几年在新能源领域作为不大的北京现代积蓄了不少能量,算是在新能源方面攒了个大招儿,这套混动系统在技术上不逊于任何同级对手,即便与混动领域技术最为成熟的凯美瑞相比,油耗更低、动力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2.0L GDi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2.0 GDi直喷引擎带来最大功率115千瓦和189牛•米的峰值扭矩,额外的38千瓦、205牛•米的动力由电动机创造。从动力参数上看,这套混动系统相比传统动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综合油耗仅为4.8L。

同级别的丰田凯美瑞双擎采用2.5L油电混动系统,综合油耗5.3L,相比之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与之动力输出相似,但是油耗更低并且拥有更小的排量,而且重要的是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车身尺寸也保持着原有的优势。

迄今最为全面的产品布局

广州车展上两款细分车型的补充之后,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已经渗透从小型车到SUV各级别细分市场,悄然实现了在各级细分市场中,都能有一款强力产品的局面。而且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累计用户数已突破700万。全面的产品规划和经营策略也在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上有了很大改善。

北京现代在每一层细分市场中都有强力产品的同时,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其多车型、全景化的产品投放策略,在同类型合资品牌中也达到了统治级的地步。据悉,2018年还将投放纯电动车型,加之未来三年内推出包括ix25 1.6T车型在内的8款新车,来实现小排量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领域的全面覆盖。

不容小觑的小排量势力

配合国家针对小排量车等利好政策,小排量车型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大了许多,开门见山的讲,北京现代对于这一政策的响应速度最为及时。从本次广州车展首发的搭载1.4T引擎的领动,混合动力第九代索纳塔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小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现代ix25的1.6T版本车型。力求在政策的引导下,增强现有车型的综合竞争力。

显而易见,北京现代在利用政策上侧重点引导产品研发与投放。在我个人看来这样的做法也很符合韩系车型一直以来与时俱进的特点,研发思维上永远紧跟时代,这也是北京现代之于品牌角度,总能在固有市场中找到新的发力点的根源所在。

总结:北京现代10月份新车销量突破1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8.6%,对于即将过去的2015年度,固有轿车市场进一步萎缩的情况下,类似于领动这样的细分市场产品投放以及SUV和新能源车型带来的销量贡献,依然让北京现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